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车标能做什么?除了盛饭还能送你坐牢

2018年04月04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奔驰车标能做什么?除了盛饭还能送你坐牢

抖音现在已经成为了一款现象级的手机应用软件。一些短视频因为有趣,很快就能够走红网络,引发一众用户的争相模仿。

比如“奔驰车标能做什么”这样脑洞大开的短视频。

事实上,此类视频大多都是出于恶搞的目的娱乐大众。但是,因为被认为十分好玩,就会有很多用户争相模仿,并因此带来意想不到的“笑果”。近日,浙江永康发生了因此引起的一起令人啼笑皆非的“偷盗”事件。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一名郭姓男子,因痴迷抖音,为了吸引关注、获赞,模仿抖音桥段,偷盗奔驰车标最终被抓获,因涉案金额较大,最终将面临刑事处罚。

而该起时间的起因,竟然完全是为了娱乐自己和网友,对所做事情的严重度没有丝毫察觉。

3月28日凌晨,浙江永康西城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报案人称自己的奔驰车车标不见了。派出所民警查看监控后发现,一名驾驶白色轿车的男子经过这辆奔驰车后,下车绕到了奔驰车车头前,十几秒后匆匆驾车离去。

民警觉得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通过追查,最终在一出租房内找到小郭,并在小郭的房内搜出十余个奔驰车标。

 

据郭姓男子交代,自己最近迷上了抖音,时常会拍些视频上传,但都收获不了几个赞。他看到抖音上有人拍偷挖奔驰车车标的视频,几秒钟就能成功,难度很小,但还收获了数十万的赞。

为了博得更多抖友点赞,该男子开车漫无目的地在街道转悠,看到奔驰车就停下来挖车标,同时边偷边录视频上传抖音。

而很多豪华车的配件虽然看起来很小,但是价格却十分昂贵。一辆奔驰E级的立标,4S店的报价竟然高达6000元。而郭姓男子偷盗的奔驰车标,4S店标价也高达3800元每个。按照累计数额,该男子将会面临刑事处罚。

在派出所,郭姓男子表示出了悔意,称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贪玩之举为自己招来了这么大的麻烦。

遇到类似事情怎么处理?

其实,车身零部件被偷的事件在各地都时有发生,比如车牌、后视镜甚至是电瓶等。不法分子盗取东西之后,留下电话勒索车主。这在让让车主们痛心疾首的同时,也哭笑不得。

 

对于小偷来说,盗取某些车身零部件容易得手,且这些零部件虽然不起眼,但是要么价格不菲要么补办起来非常麻烦。很多车主都会选择息事宁人,因此这些小偷胆子越来越大,甚至在实施偷盗行为后还在车上留言,如“你的后视镜/车牌在我这,想要回请致电……”类似的纸条信息。

在西安、石家庄等地都曾经发生过团伙作案性质的偷盗好车后视镜勒索车主的案件。豪华品牌的车型配件价格一般较贵,换一个(汽车后视镜)镜片少则三五千,多则七八千,甚至更多。

而小偷找车主索要三五百块钱的、1000块钱的,车主为了省事,很多衡量之后都抱着大事化小的心态,接受了和小偷的交易。

事实上,好人的退让只会助长坏人的嚣张气焰。如果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类似事件,请记住务必采取必要的措施,坚决不能向恶势力低头,应当及时报警。否则,你就会成为那个永远被捏的软柿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