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代神车”宝骏560竟然停产啦!想买SUV的别泄气,这2款新车卖得更火!

2018年04月04日 02:48: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一代神车”宝骏560竟然停产啦!想买SUV的别泄气,这2款新车卖得更火!


日前,我们从宝骏官方获悉:宝骏560正式停产。宣告着这款曾经辉煌过的“神车”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

追根溯源,宝骏560仅仅才发布两年多,究竟是什么让这款曾经的“神车”仓促间选择了“隐退”?

2015年7月18日,对于宝骏来说是个很特别的日子。这一天,宝骏560正式上市,标志着宝骏——这一彼时才成立5年多的汽车品牌,正式踏足SUV领域。

-2015年7月18日,宝骏560发布会-

或许没人能想到,这款国产自主SUV,在上市的第二个月(2015年8月)就杀入单月SUV销量的前三名;第三个月(2015年9月)凭借2.42万辆的销量成为第二名;在第四个月(2015年10月)单月销量成功突破3万辆。

如此辉煌的战绩,让宝骏560成为了当年的SUV销量黑马,也为宝骏汽车在SUV市场取得了“开门红”。

宝骏560辉煌的起点

-2015款 1.8L 手动豪华型-


-2016款 1.8L 手动超值版-

或许是为了复制同家族宝骏730的销量神话,宝骏560与730采用同平台打造。

因此在560身上总能看到一些MPV的影子,也难怪总有网友评价它像“面包车”了。

盾形中网、飞翼式大灯,以及别具一格的宝骏标志,让它拥有了极高的辨识度;流畅的车身线条和简洁大气的车型中规中矩,但正是因为这份“中规中矩”使得消费者对它没有太多的偏见,进而在SUV市场赢得了一席之地。

无论是15款、16款乃至是后来的17款和7座版本,宝骏560的外观始终没有太大的变化,也让被冠以“神车”之名的它的形象深入人心。

当时的宝骏560搭载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峰值扭矩186N·m;传动系统方面,搭配是5速手动变速箱。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官方陆续推出了6MT版本、AMT版本、1.5T版本、超值型、律动版以及DCT版本等等,甚至还推出了7座版车型。

宝骏560的成功让宝骏对SUV市场拥有了信心,这才有了后来的宝骏510乃至今日的宝骏530的推出。

“后劲不足”落下神坛

-2017款 1.5T 手动乐享版-


-2017款 1.5T 双离合旗舰型 7座-

不过宝骏560在SUV销量榜的成绩最终止步第二名。在2017年,宝骏560的月销量大部分时间都维持在1万辆上下,再也不复当年的英姿,全年销量被腰斩至15万辆。

大起大落之间,透露出宝骏560的“后劲不足”。

过去宝骏品牌之所以能够成功地打造一款又一款“神车”,是因为其主要产品集中于10万元以下,并且可以做到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高性价比。

但是在10万元以上市场,宝骏并没有品牌优势。不论是宝骏560还是此前的宝骏730,这些达到10万元级别的产品销量在2017年都出现了严重下滑的局面。

10万元就像是一块隐形的“天花板”,阻碍了宝骏品牌的向上突破。

品牌寻求新出路

宝骏自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开始着手解决。

宝骏310

售价:3.68-6.08万

宝骏510

售价:5.48-7.68万

一方面,品牌开始转变用户群,从过去以微面用户为主的用户群转变为市场的主力军——80、90后群体。

产品风格更加时尚,更加贴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例如A00级轿车宝骏310,小型SUV宝骏510等。

其中宝骏510更是不负众望,实现了宝骏560未完成的突破,在2018年2月以单月31989辆的销量,将哈弗H6 SUV市场销量第一的宝座抢下。

这些车型拥有全新设计风格,明显区别于过去的宝骏730和宝骏560,宝骏的用意在于给品牌贴上年轻化、时尚的标签。

宝骏530

售价:7.58-11.58万


另一方面,宝骏也推出了全新的紧凑级SUV——宝骏530。

此番宝骏530的到来,可以看作是对宝骏560的一次大换代,在紧凑级SUV领域进一步贴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夯实紧凑级SUV的竞争力。

他的初登场表现也确实令人折服,上市仅20天就销量破万,成为下一个“神车”指日可待。

但是在性价比之外,宝骏530是否能够避免重蹈560的覆辙,帮助宝骏品牌突破10万元的天花板,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


米车生活 米粉心中最酷的汽车媒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