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0公里就必须换机油?

2018年04月04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原标题:5000公里就必须换机油?

关注“自主汽车”,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zizhuche,每日收获不一样的汽车行业评论,评论不是结论,是提供多一种看问题的方法和角度。如有爆料,请发邮箱mail@zizhuauto.com

   买车的时候4S店一般都会告诉车主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而车主一般也都是照做的,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一个惯例,但是国外的车辆15000公里才换一次机油,这里还包括我们国内出口过去的车辆,差距那么大是为什么呢? 

      也有人问过4S店,但是得到的答案不外乎是国内空气质量较差、油品质量较差,所以对机油的使用寿命有影响,这个说法对,但也不全对。    国外也有沙尘漫天的地方,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而且平时用的SL级机油行驶到7500公里时才达到最佳效果,10000公里后更换完全没问题。    那么到底什么时候更换机油才最合适呢?其实现在有科学的方法,那就是机油试纸,看一看当前机油的状况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机油,这样就能避免浪费,不会被4S店人忽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