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家车企遭工信部处罚,美初创公司欲引进中国汽车品牌

2018年04月04日 09:17:2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jpg

工信部对5家汽车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开展2017年度车辆生产一致性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扬州亚星、桂林大宇、上海万象、唐鸿重工、唐山亚特等5家汽车生产企业存在个别车型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情况,并于日前对上述5家企业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其停止生产和销售违规型号汽车产品;进行为期6个月的整改,整改完成后,将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整改期间暂停《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申报资格。

美初创公司欲引进中国汽车品牌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初创公司汉姆控股公司(Haah Automotive Holdings,以下简称汉姆控股)首席执行官Duke Hale表示欲以独立经销渠道引进中国汽车品牌。 Duke Hale曾任马自达和沃尔沃美国公司副总裁。

在今年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上,汉姆控股代表团与多家经销商达成会面,并挑选出一批有强烈进军美国市场意愿的中国汽车品牌。

Haley称,大众和日本汽车制造商几十年前曾用这种方式打入美国市场,对那些缺乏美国市场经营经验的中国汽车商来说,该方法能够降低风险。他还补充道,“绝大多数企业能接受这种方式,毕竟它能从源头上控制住风险, 资金的、法规的、人才招聘的,还有市场理解程度上的。”

日本制定方针:自动驾驶车事故由车主赔偿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日报道,日本政府3月30日针对自动驾驶汽车在自主行驶时的事故敲定了一项方针,原则上由车辆所有者承担赔偿责任。把自动驾驶汽车与普通汽车同样对待。在外部黑客入侵汽车系统导致事故之际,损害由政府赔偿。随着有关自动驾驶的赔偿制度的基础确定下来,企业承担过大责任的担忧降低,商业化的趋势或将加速。

大纲中确认,自主行驶时的事故赔偿责任原则上由车辆所有者承担,可以利用法律强制加入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交强险)进行赔付。把自动驾驶汽车与一般汽车相同对待。企业的责任仅限于汽车系统存在明确缺陷之际。有关交强险的方针已经确定,预计民间其他自主加入的保险的设计方案也将取得进展。为了查明事故原因,大纲中要求车辆安装行车记录仪,记录位置信息、方向盘操作和自动驾驶系统的运行状况等。

三部委加强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管理

4月2日,工信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进一步加强《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管理,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

为加强《目录》动态管理,工信部、税务总局对2017年1月1日以前列入《目录》后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列入《目录》后12个月内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从《目录》中予以撤销。

Waymo CEO称无人驾驶技术与特斯拉车祸无关

据外媒报道, Waymo 公司首席执行官 John Krafcik 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无人驾驶技术与三月份发生的一宗涉及特斯拉电动车的车祸无关。

Krafcik表示,特斯拉Autopilot系统不能和Waymo研发十年的全自动驾驶技术相提并论。特斯拉系统要求人类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保持警惕,且双手需不时扶住方向盘,然而Waymo正研发的技术则不需要人类干涉。 目前,Waymo无人驾驶技术已应用于克莱斯勒 (Chrysler)Pacifica小型货车。此外,该技术试点路测正在进行中,公司计划明年上线无人出租车服务。

他还补充道,“特斯拉事故中,驾驶员应全神贯注接管车辆操控。我们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但和无人驾驶技术无关。” 特斯拉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