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返璞归真,试驾吉利全新帝豪

2018年04月04日 10:13:08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null

​说起吉利帝豪,我想任何人都不会陌生,自2009年上市以来,帝豪一直是吉利品牌卖的最好的车型,至今累积销量已达145万辆。虽然它不是尺寸最大、级别最高的产品,但仍旧是吉利旗下响亮的一块招牌。而就在不久前全新帝豪也正式上市,6.98万-9.88万元的售价是目前家庭用车需求最为火热的区间,在一众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null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无疑源自它强大的实力,在这期间不断的改款推新也使它始终保持着新鲜感。如今,它也迎来了全面换代,那么全新帝豪究竟有哪些亮点,驾驶感受又如何呢?

null

从外观上来看,此次全新帝豪一改老款中庸沉稳的风格,整体外观更加年轻动感,加上中间那条贯穿车身前后笔直的侧腰线,吉利将家用车以一种最为大气的设计呈现出来。当然,在有了博瑞做良好榜样之后,吉利品牌确立自己新的家族风格,再到博越、帝豪GL设计风格都逐渐统一。直至全新帝豪也依旧延续,即使它是紧凑级轿车,但仍能从中找到“大哥们”的风采,售价虽然不高,但也能感受到高级车的味道。

null

吉利全新帝豪在前脸部分全部进行了整改,中网延续家族式水滴涟漪设计,但内部增加许多黑色方格,看起来更有层次。前保险杠内部三个横向排列的开口更大,经过一条横向贯穿的镀铬条修饰后,变得运动许多。顶配车型还采用了全LED前灯组,内部的日间行车灯带与转向灯位置都发生了变化,照明灯为远近一体式结构。但是全新帝豪车侧的变化则不是非常明显,整体轮廓与老款车型相仿,单腰线设计也被延续下来。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帝豪的长、宽、高分别为4832、1789、1470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仅有车身长度相比老款车型提升1毫米。

null

而车尾的变化则要比前脸更加彻底,全新的横向灯组替换了老款车型极具辨识度的竖向多边形尾灯,内部的LED示宽灯带点亮后辨识度非常明显。全新帝豪在安全方面的考量也有不少进步,比如打开车门双闪灯会自动开启来警示周边行人及车辆,最低配车型以外都配备了的3颗倒车雷达与轨迹随动式倒车影像,顶配车型前保险杠两侧还有2颗感应雷达。

null

而在内饰用料方面,吉利全新帝豪也彻底摆脱了以往自主品牌粗制滥造的形象,整体内饰用料采用了软性材质,凸显了其豪华和温馨感,车门内衬和中央扶手箱均采用了手感不错的皮质包裹,皮质柔软细腻,在驾驶的时候,把胳膊枕在上面,十分享受。在配置层面,吉利全新帝豪依然没让我们失望,此次试驾的车型是全系顶配,LED光源的大灯组、全液晶的仪表盘、Carpaly/Carlife、随速电子助力转向都是同级别车型当中少见的配置。往往能搭载这些配置的都是更高级别车型,现在产品配置逐渐下放,一定程度上全新帝豪也可以与高级别车型相媲美了。

null

当然,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全新吉利帝豪的优异表现让我并不意外,毕竟近年来自主品牌的进步我们有目共睹,但在驾驶感受方面吉利全新帝豪做的如何呢?要知道以往自主品牌在这部分确实是个弱项。

null

吉利此次为全新帝豪提供了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为一台CVT变速箱,在驾驶之初时我发现在怠速状态下车厢内很安静,起步加速表现也还不错,CVT变速箱基本在2000转/分左右就会换挡。低速时,车厢内能够听到发动机的低沉声音,但音量并不会随着车速的提高而大幅增加,而是保持在一个平稳的音量水平上,整体来看可以令人满意。

null

不仅如此,这台经过优化后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0kW,而峰值扭矩为140N•m,抛开纸面上的数据,在实际试驾中,吉利全新帝豪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属于上游水平的,油门反应比较灵敏,升档也积极且平顺。最后我想再说说转向和悬挂,这台吉利全新帝豪整体来说方向盘的转向感受还不错,虚位不大,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旷量,这样可以保证在长时间驾驶时不至于过早疲倦,另外,由于偏向家用的车辆设定,所以吉利全新帝豪的悬挂调校还是保持了一定的舒适性,但过弯时能够感受到悬挂弹簧行程并不长,并且具有一定支撑力,算是在舒适性和运动性方面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

null

最后我想说,要打开这个级别的家用车市场,全新帝豪算是吉利的一款“拳头”产品,也是吉利在设计上的一次延续,所以方方面面都做得很认真,也显示了吉利的雄心壮志。总的来看,此次试驾全新吉利帝豪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也许以后我会向身边更多的人推荐这款不输于合资车的全新帝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