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同情况下手刹的“当用”与“不当用”,你都做对了吗?

2018年04月04日 13:55:56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经常开车的朋友都知道,每一辆汽车上刹车会有手刹与脚刹两种刹车,两者都是刹车,脚刹是车辆主制动器,刹车力的传递是刹车踏板的机械力传递给液压,刹车油液的液压力通过管路传递到制动盘的做动器,刹车力度很大,且控制轻松省力,是正常行驶中的制动装置;手刹是辅助制动器,与主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那么我们平时使用手刹时应注意什么呢?

null

首先不宜长时间使用手刹。因为手刹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长期使用手刹会使钢丝产生塑性变形,由于这种变形是不可恢复的,所以长期使用会降低效用,手刹的行程也会增加。

null

其次高速行驶不宜使用手刹。手刹的主要作用是控制车辆后轮的速度。但在快速行驶中,手刹的制动力作用是很小的。如果车主在高速行驶时拉动手刹,那么会很容易使后轮抱死,拉线被拉断,此时将会发生车辆侧滑,甚至翻车等现象。同时在急转弯或者雨天、冰雪地中行驶,也不要急速使用手刹,否则ABS系统就会失效,后轮完全没有转速信号,容易发生跑偏和甩尾现象。

null

再次斜坡停车必须拉手刹。如果在半坡中遇到堵车,车主忘记拉手刹,那就非常危险了,此时车主的精力都用在踩油门和松离合上,而忽视了脚刹,此时车辆就会下滑,加上身后其他车辆在不断按喇叭的警示声,使车主感到更加紧张,慌忙中抬起离合,车就会熄火,然后急速后倒,以至于碰到身后的车辆,一旦在必须在斜坡上停车,必须要拉好手刹。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