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涡轮介入的时间是越早越好吗?

2018年04月04日 14:07: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由于环保法规愈加的严格,对汽车排量的限制也越来越多。在不增加排量的前提下,增强动力输出的涡轮增压技术,就得到了各大汽车厂商的追捧,纷纷推出了各自的涡轮增压车型。

null

   涡轮增压的本质,是利用发动机排除的废气带动涡轮旋转,通过连轴带动进气端的涡轮,将更多的空气“挤”入发动机气缸,再通过加大燃油喷射量等一些列行为,从而得到更强大的动力输出。

   涡轮增压器需要足够的废气,才能起到“增压”的效果,也就是建立“正压”。而足够的废气,是需要一定的发动机转数的,并且是需要先有足够废气冲出,才能有正压建立,所以这就是大家所说的“涡轮迟滞”现象出现的原因。

null

   但是在现阶段,很多车型,尤其是小排量车型,可以在发动机转数很低的情况下,甚至是1200转的时候就开始介入,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工艺水平的不段进步下,涡轮的尺寸可以做的越来越小,更轻巧的涡轮,自然就更容易被废气带动起来,建立正压的时间大大缩短,将迟滞现象大大缓解了。由于涡轮尺寸的不同,所以才有不同的介入时机,这与涡轮尺寸有关。

null

   涡轮的尺寸小,的确是可以提前介入,并且缓解迟滞现象,但是小尺寸的涡轮在高转数区间,就无法提供足够的足够的增压效果,这是涡受轮本身尺寸影响的。目前来看,我国汽车普遍实行小排量政策,小尺寸的涡轮刚好可以弥补小排量发动机低转数区间的扭力不足现象,在城市路况中,是特别合适的。

   目前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多,低转数区间介入的涡轮是十分符合我们日常行驶需要的,是很好的调教手段,值得继续推广。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