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细分市场的催动下,曾在紧凑级轿车中立下flag的车都怎么样了?

2018年04月04日 14:14: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在细分市场的催动下,曾在紧凑级轿车中立下flag的车都怎么样了?

在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崛起之前,中国汽车市场的话语权长期被合资车占据着。在当时的汽车市场中,合资车可是没少立下flag。不过随着自主车企的崛起,推出的新车可以说并不弱于合资车。那么经过了多年的发展,那些合资车立下的flag是否还立着?

即使在SUV车型得宠的今天,紧凑级轿车在市场的地位依然不可替代。而在此前的市场中,紧凑级轿车大致可以分为两个类别:以福克斯为代表的运动型紧凑级轿车和以思域、卡罗拉为代表的舒适型紧凑级轿车。

福克斯没有跟上时代的变化

说起福克斯,很多80、90后,甚至70后都不陌生。从进入中国市场那天起,福克斯就凭出色操控性和时尚的外观吸引了大量的年轻消费者。至于销量更不用说,月销量基本保持在紧凑级轿车销量榜的前三位。以运动性能著称的福克斯也因此树立了标杆形象。

福克斯的运动操控性能,得益于前后全独立的地盘悬挂。但是,同样也是因为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导致后排空间并不宽裕。而随着年轻消费者对更个性多远化的配置追求,福克斯在更新换代过程中逐渐跟不上变化。以至于这款曾经的紧凑级运动型轿车标杆车型,在这几年已经跌下了神坛。

而如今能称得上紧凑级运动型轿车标杆的车型是谁?我想名爵6、十代思域应该能够担得起这个称号。

卡罗拉、思域定位发生转变

丰田第一代卡罗拉诞生于1966年,50多年的时间足以让它成为汽车史上最重要的系列车型之一。同时,卡罗拉也是世界上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

第十代卡罗定位为紧凑级舒适型轿车,车内空间足够宽敞,外观设计较为一般。但是,在用车、保养方面非常省钱,这也是诸多消费者选择它的重要原因。随着消费年轻化,现售的第十一代卡罗拉在外观设计上更加犀利。同时,地盘调校更注重运动性能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操控的追求。动力方面由有上一代的自吸发动机进化为现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

至于思域,无论是前代车型的市场定位,还是第十代车型的改变,和卡罗拉都是非常相似的。

除了此前的运动型紧凑级轿车和舒适型紧凑级轿车之外,在细分市场的催动下,也诞生了新的细分车型。在互联网迅速普及的今天,车联网已经在汽车上得到普及,但要说紧凑级互联网轿车的标杆,那还得说上汽名爵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