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预算买BBA中型SUV,这三款当仁不让,最后一款终于国产

2018年04月04日 11:38:1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50万预算买BBA中型SUV,这三款当仁不让,最后一款终于国产

图:网络

文:diego & 网络

众所周知,BBA(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的影响力是广泛而深远的。只要经济上负担得起,很多车主都愿意选择一辆BBA作为自己的座驾。这倒不是品牌迷信,毕竟BBA从品牌力、产品力到传播力都有让人折服的充足理由。本编的一位男性朋友Calvin就是这样的心态,他家境殷实,快要结婚了,准备拿出50万的预算来买一辆BBA,男人嘛,对SUV的兴趣更大一些,想请本编为他指点迷津。这个预算可以说是相当宽裕了,本编义不容辞从容应对。

奥迪Q5

在2017一年时间里,奥迪Q5以全年销量123494辆的成绩登上豪华品牌SUV的销量冠军。

2017款奥迪Q5


2017款奥迪Q5

作为国内豪华SUV销量冠军的奥迪Q5其实在市场上已经有差不多10年的寿命了,现款(2017款)奥迪Q5已经到了产品生命的末期,今年6月将迎来全新换代,因此目前优惠力度较大,可以考虑入手。

2017款奥迪Q5

全新换代后的2018款奥迪Q5L,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上都延续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整体设计感大有提升。车身尺寸上为了迎合国人喜好做了加长,达到4765*1893*1659mm,轴距为2908mm,极大地改善了整车的乘坐空间。

2018款奥迪Q5L

2018款奥迪Q5L在外观方面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大嘴式进气格栅与两侧的灯组相连,灯组内部使用L形的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还会搭载矩阵式LED大灯,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在尾门的左下方,Q5L的标识表明了这款车加长版的身份。

2018款奥迪Q5L

内饰设计部分,新车与海外版车型完全保持一致,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简约。新车装配了一款四辐式的平底方向盘,中控台上部出现的全新8.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MMI导航Plus系统以及平视显示系统也使全新Q5L的内饰更具科技感。

2018款奥迪Q5L

动力方面,这台国产新Q5L搭载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90马力,高功率版本达到252马力。传动方面,新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标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总之,本编认为,现款优惠力度大,等不及的可以现在就入手;如果不着急,也可以等到今年6月新款换代上市。

奔驰GLC


奔驰GLC的销量在奔驰自家品牌里也是独树一帜的,圆润的外观和饱满的造型使得它深得年轻人的喜爱。它的9AT变速箱在升降档和敏捷度上拥有很高的造诣。

不得不说奔驰GLK硬朗俊俏的外观给我们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以至于看到GLC变身型男时还有点不适应,但作为都市SUV,采用全新家族式外观的的GLC明显更适合在光影霓虹中耍帅。


前脸部分,GLC与新C级有着八成的相似度,宽大的中网与硕大的三叉星标志诠释了动感与霸气。


内饰上,奔驰GLC与C级几乎没有区别,这种照搬的做法并非偷懒,而是奔驰对新豪华主义的解读。大量的皮革与实木搭配有着极佳的品质感,简洁的布局在金属饰件的勾勒下又不乏科技与时尚。


有些GLC车主可能会发现,奔驰的9AT在顿挫感上和自家其他挡位的车型没多大区别,因为奔驰的9AT其实是为了更高的速度而设定的。有车主在德国不限速公路驾驶体验时就有非常深切的感受,9挡介入后在135km/h都有不错的动力表现。


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GLC目前的优惠实在是太少,最多也就5000元,当然这也是奔驰一贯的风格。

宝马X3

宝马X3作为豪华品牌中型SUV中唯一没有实现国产的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究其原因或许与其始终保持进口身份密不可分。

2016款宝马(进口)X3


2016款宝马(进口)X3

由于进口车型相关成本以及关税等原因会导致车辆售价偏高,车主后期养护的费用也要高于国产车型,使其难以在“豪强林立”的豪华中型SUV市场占据优势,况且主要竞争对手——奥迪Q5与奔驰GLC早已国产多年。

2016款宝马(进口)X3

2016款宝马(进口)X3


不过,宝马在去年就宣布全新一代宝马X3将实现国产,并将于今年上市,奥迪Q5和奔驰GLC感到压力了吗?

2018款国产宝马X3


全新一代国产宝马X3外观采用宝马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前脸经典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搭配LED六边形头灯组,辨识度十足。前保险杠造型换新,两侧雾灯区域为双层设计,上部配有横条式雾灯,下部为网状进气口。

2018款国产宝马X3

车身侧面棱角分明,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门把手,延伸至尾灯组。尾灯组同样选用LED作为光源,灯壳进行了熏黑处理,保险杠底部配有银色下护板,排气则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2018款国产宝马X3

操控是宝马“看家”本领之一,对于即将换代的X3,宝马并未按照惯例进行中国专属“加长”,保留了操控的“原汁原味”。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车身尺寸和轴距还是提升较为明显,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车长增加了52mm,轴距提升54mm。

2018款国产宝马X3

因为准备换代了,目前现款宝马X3有7万元左右的优惠,所以现在入手也是颇为明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