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日方换帅,夏目达也任总经理

2018年04月04日 11:18: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东风本田日方换帅,夏目达也任总经理

如何迅速进入工作,加快中国业务的熟悉并与中方协作平定CR-V机油门事件是夏目达也要面临的第一道挑战。

记者|姜鹏

这又是一任外界并不熟悉的东风本田总经理。

4月2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本田)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夏目达也将成为东风本田新任总经理。

据夏目达也的公开资料显示,夏目达也于1986年加入本田,曾先后被本田派驻到德国、意大利、印度、菲律宾、巴西从事相关工作。此前,夏目达也也在2003年到2007年之间来到中国,加入本田中国本部中国业务室并负责相关业务。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与东风本田经营团队成员保持充分沟通,共同推动东风本田跨越发展。我希望干部员工相互之间充分沟通,共同朝着事业目标前进,不辜负广大用户对东风本田的期待。”在干部大会上,夏目达也如是表示。

事实上除了夏目达也之外,包括长谷川收、高桥辰美、玉生敬信、土岐赖绍、增田一成等五位派驻员也将在东风本田任职。

对于夏目达也来说,此时接任东风本田总经理一职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他即将要面对的是严峻的挑战。

因为众所周知的新一代CR-V1.5T机油门事件,自废武功的东风本田正处于阶段性的困难期。如何迅速进入工作,加快中国业务的熟悉并与中方协作平定CR-V机油门事件是他要面临的第一道挑战。目前,在质检总局约谈东风本田并要求提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之后,东风本田新一代CR-V1.5T车型正处于停售阶段。

这意味着,夏目达也需要尽快与他的中方伙伴商议出令市场满意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新一代CR-V1.5T实现正常销售,让东风本田走出困难期。

其次在于如何推进本田在中国研发本土化。作为本田最为倚重的市场之一,随着销量基盘的不断扩大,中国市场在本田的地位越来越突出,但除了零部件的本土化开发,在整车研发能力有所欠缺,尤其是随着本田电动化战略在中国的开启,本田将更大程度上地需要通过东风本田来更好地完成产品定义和开发,这也需要夏目达也积极的沟通。

从长远来看,在铃木麻子(2014年到2016年任东风本田总经理)时代与藤本敦时代,东风本田渡过了难关,实现了跨越式增长,逐渐成长为一个强大的合资品牌,那么外界几乎一无所知的夏目达也能否在此基础上继续提升东风本田的市场份额、品牌影响力也是未来几年重要看点。

此外,据本田中国方面透露,前任东风本田总经理藤本敦将回到日本本田总部,新职位暂时不明。而且本田中国表示,此次人士换防是正常的人事变动,尤其是在每年4月财年开始的时候更加频繁。

实际上,铃木麻子在担任东风本田总经理两年之后于2016年4月离开,并由藤本敦接棒任职两年。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