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血街舞令90后疯狂,东风日产劲客抢先“飙舞”激活年青

2018年04月04日 13:16:33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热血街舞令90后疯狂,东风日产劲客抢先“飙舞”激活年青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年轻的时代。

看看周围的90后,他们呼吸着互联网空气长大,是十足的颜值控,还是一群敢冒险、敢探索尝鲜,激情四溢,同时希望拥有独一无二的自我空间的年轻人。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他们的话,“热血青年”会很恰当。

当他们逐渐成长为汽车消费主力之时,各大汽车厂商开始改变思路,想方设法争夺这块大蛋糕。而要论与他们走得最近的车企,东风日产一定能排在最前列。

先从最时髦的说起吧!

3月17日,随着集结鹿晗、陈伟霆、王嘉尔、宋茜等四大热血召集人的《热血街舞团》在爱奇艺开播,年轻人的街舞热情也被彻底点燃。

这次车透君留意到,在“热血青年”们激情飙舞的同时,一款小型SUV现身热血之城,炫酷的拼色外观,让人第一时间就能认出,它是东风日产劲客。对于它的现身,车透君不禁会心一笑,劲客2018年的“年青”行动拉开帷幕了。

毋庸置疑,《热血街舞团》的目标受众与劲客的目标客户高度吻合,劲客又一次紧紧抓住了目标消费群的心。业内一直有评价说,东风日产的营销做得好,其实更核心的还在精准二字,即“把钱花在了刀刃上”。

激活年青,创领风潮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最年轻的车型谱系和车型子品牌,劲客的战略价值不言而喻。继2015年推出年轻化战略以来,东风日产用心洞察年轻人的真实需求,推出了一系列年轻化战略车型,这其中劲客最具代表性。

还记得去年劲客上市发布会时,东风日产将所能想到的年轻人喜好——纹身、街舞、cosplay、电子音乐、BMX、滑板等等全部搬到了发布会现场,意在营造一种为年轻而生的氛围。

车透君记得当时采访东风日产相关领导时,他们传达出的信息就是,要将劲客打造成东风日产横扫小型SUV市场的利剑,而要做到这一点,最关键的一点便是抓住90后用户的心。

从劲客上市后的一系列举动,我们也真切感受到了东风日产并不是喊一喊“YOUNG NISSAN”就完事,而是实实在在的从各个维度去契合年轻人的喜好。它围绕年轻劲酷的品牌基因,通过娱乐营销、游戏营销、体验营销、体育营销等多元化创新营销方式,不断寻找和创造与90后年轻消费者的互动与沟通方式,不断拉近与他们之间的距离,例如牵手大型游戏IP《最终幻想13》、热门综艺《极速挑战》,打造系列时尚线上活动“劲客嗨购节”,还在全国举办了24城极限驾控营、50城VR最终幻想之旅店头体验等声势浩大的线下活动。

可以说,劲客自诞生伊始,就不是以旁观者的角度去空想“年青”该是何样,而是完全接地气地走进年轻人的圈子,充分刺激90后,让他们“参与”进来,让营销变得更好玩,更有趣。

火得在理,劲不可挡

那么,社友们也许要问了劲客这么会玩儿,90后年轻人买账么?事实强于雄辩,在全年密集、好玩的营销轰炸中,劲客彻底征服了一众年轻人的心。为什么车透君会有这样的结论,是因为一连串的销量数据让你不得不信服。

从初出茅庐,到站稳小型SUV区隔前三。从被质疑“来得有点太晚市场已经被占”,到上市后销量节节攀升、百天月销过万,再到创下连续三月破万的热销佳绩,劲客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以超过16%的市占率稳居合资小型SUV市场前三甲,也因此书写了小型SUV在国内车市的成长速度佳话。

而这样的成绩,车透君认为,有趣、好玩的营销还只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还在于劲客本身的产品力。可以说,定位“酷i科技SUV”的劲客,无论是“都市魅影”设计理念、炫酷时尚的拼色造型,还是自信驾驭的智行科技、宽裕舒适的座舱空间以及高效省油的动力总成,都完美的诠释了其定位的核心内涵。

而年轻个性化的颜值,一目了然的空间优势(同级最大后排头部空间85mm、同级领先的后排膝部空间600mm、同级最长的轴距2620mm),以及同级领先的主动安全系统和丰富的科技配置,又同时构筑起了劲客在小型SUV细分市场中的“护城河”。

除此之外,为了让年轻人能够更轻松地购车,东风日产在金融信贷方面还针对90后这群年轻消费者,量身定制了购车政策,帮他们圆梦人生第一辆SUV。

在营销、产品和金融政策等的合力下,劲客想不火都难。

当然啦,最后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小型SUV市场的争夺将异常激烈,大众和丰田两大巨头将放四款小型SUV。

既然一场围绕小型SUV的“飙舞”在所难免,那么劲客在2018年开年,便借势《热血街舞团》的新一轮圈粉攻势,再次显出了它的高明之处。

抢先拥抱热血街舞的劲客会否遇强愈强?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