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构建自身品质画像 带你看Jeep大指挥官的诞生地

2018年04月04日 16:08:1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一直以来,Jeep都是以越野世家的形象出现在视野中! 不过从Jeep大指挥官的降临开始,这个形象要稍微颠覆一下,我们可以称它为越野暖男,因为它可以带着7个人一起出行。我们也首次走进它的中国诞生地——Jeep长沙工厂,这座被誉为WCM的世界级工厂,更是开辟广菲克将中国设计、为中国用户而创造理念付诸现实的产房。

随着工业4.0时代的来临,很多德系车企都在先进生产力聚焦,构建起在新科技带动下的柔性高效智能生产线;人成为这个环节中的管理者,工业制造生产线首次以人为核心而改变,不断提升效率降低消耗。而在Jeep长沙工厂,我们看到以Jeep为代表的美系车企,也开始为其产品生产线构筑精益化的智能新标准,并重构美系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不断突出工匠精神。

中国标准成为越来越多成为世界最高标准

越来越的中国企业参观记中,我们发现中国标准逐步成为世界最高标准。宝马的铁西工厂是全球科技装备最先进的宝马工厂,它可以提升效率将人的失误率和影响降至最低;苹果的中国代工厂,以最严苛的工艺执行着Apple公司的标准,它们制造的ipad扬声器孔,能实现完美的品控标准,手触及之处能感受到丝般细滑的首饰品工艺标准;而在长沙工厂,Jeep也采用了最强制造管理工艺标准,同样为我们带来美系SUV的细腻严苛工艺。

null

长沙工厂于2012年竣工,是广汽菲克集团在华首个整车制造基地,占地75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最大年产能25万~30万辆。走入长沙工厂,它就是一座万能的汽车魔方。在这个组合内,以WCM世界级标准打造的柔性工厂,可共线制造多款车型,包括菲亚特、Jeep等集团内的品牌,而将在4月北京车展上市的Jeep大指挥官也来自这座工厂。

null

为了缩短工厂的间距,节约时间效率,长沙WCM工厂生产线采用独特的“人”字型布局。工厂内的冲压车间,采用5台德国舒勒SCHULER高速自动伺服冲压线,一分钟可制造17个冲压件,实现了快速冲压多款车型钣金件的功能;焊装车间同样是一个高度自动化生产的车间,共拥有400余台焊装机器人,包括菲克集团的柯马COMAU焊装机器人,可完成激光焊、点焊、以及复杂位置的补焊;涂装车间配备的44台德国杜尔机器人,为Jeep大指挥官提供3层喷涂的高品质漆面工艺;总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 CPM 的全自动、柔性化合车线体,装配质量更高。

null

当然,在这么多专业设备和工艺打造下,能能让“七个人都是VIP”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广汽菲克生产线的制造科技,能为Jeep大指挥官带来媲美豪华品牌的制造工艺。采用一些豪华品牌使用的“空腔注泡沫”工艺,使用环保性的陶氏化学双组分发泡材料,对车身空腔加注泡沫,大幅提升整车的密封和静音效果。内饰采用Ultrasuede麂皮质感打孔绒面及Nappa高级真皮材质座椅,大面积采用皮与实木包裹内饰,全系标配三区独立空调,不会让乘客因位置不同而感到待遇不同;第三排采用商务舱设计理念,做到“头有枕,肩有靠,腿有撑,脚有托”。 

null

Jeep大指挥官构筑大气顾家的新内涵

粗犷是Jeep给大家留下的普遍印象,但在Jeep的Man基因里,这是一个褒义词。“ 没有Jeep征服不了的路,越野者需要征服的首先是自己的胆量! ”这是Jeep迷心目中对这个越野品牌的认知。但其实随着大指挥官的来临,我个人觉得Jeep还应该增加贴心、暖男、城市智能科技关怀座驾的标签。

null

Jeep大指挥官始终在强调其专为中国设计、采用最新标准的产品特性,这其中7座成为宣传的核心要点。在这个车型诞生的过程中,中国设计团队、制造团队都要经历一次对Jeep新产品素养诞生的历练过程!它不是一款将现有产品组合起来的车型,而是在包含Jeep品牌调性的同时,重新进化打造而来的Jeep最高标准车型,被誉为包含中产精英文化的Jeep新时尚。

因为,要让它成为一辆全家人可以驾驶的汽车,就需要具备一些新要素。在Jeep大指挥官身上装备了众多驾车黑科技,包括自动泊车、ACC巡航、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众多,同时它的越野技能也没有顾此失彼,全新的四驱结构以及动力系统,让Jeep大指挥官敢于放出“四驱性能,两驱油耗”的直白宣传。

全新2.0T发动机动力参数同级第一

null

这台新车采用了广菲克集团内最新的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ZF公司的9AT自动变速箱,搭配智能四驱系统,从而实现了同级别最强扭矩和加速表现,以及越野性能。Jeep大指挥官不仅在驾驶关怀方面很暖,在动力上,也绝不会让7座车仅成为奶爸代名词。能文亦武,精致细腻是我第一次见到这台大家伙的第一感受。我很期待后续的试驾,为大家带来更真实的大指挥官驾驶感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