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不坏的丰田”,如今召回30万辆车!

2018年04月04日 13:53:36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丰田算是享有“一世英名”的车企了,“开不坏的丰田”算是高度评价,但最近却因高田气囊要召回30余万辆车。本该是保护驾驶者和乘坐者的安全气囊,现在却成为了“杀人凶手”。

还有报道称,高田曾经的一名员工在2001年辞去了高田高级工程师的工作,他向政府提供的证据中显示,高田在1999年就知道其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并可能致命,而这些证据包含邮件与当时的设计图。

高田的“问题”气囊在2000年左右就出现,美国曾有消费者向NHTSA投诉,但没有引起公众注意。

null

近日,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召回公告,决定自2018年5月23日起,分批陆续扩大召回共计313712辆威驰、花冠、卡罗拉、雅力士、领志及进口埃尔法汽车。

null

(一)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自2018年5月31日起,召回2013年1月4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花冠EX汽车(部位:副驾驶席空气囊),数量为147418辆;

(二)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自2018年6月30日起,召回2013年1月4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卡罗拉汽车(部位:副驾驶席空气囊),数量为106045辆;和2013年1月9日至2013年7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威驰汽车(部位:副驾驶席空气囊),数量为1859辆;

(三)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授权委托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自2018年6月30日起,召回2013 年1月8日至2013 年7月1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卡罗拉汽车(部位:副驾驶席空气囊),数量为39196 辆;

(四)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自2018年5月23日起,召回2013年1月4日至2013年8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雅力士汽车(部位:副驾驶席空气囊),数量为10482辆;和2015年12月26日至2016年2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领志汽车(部位:驾驶席空气囊、副驾驶席空气囊),数量为13辆;

null

(五)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2018年5月31日起,召回2013年1月7日至2014年12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埃尔法汽车(部位:副驾驶席空气囊),数量为8699辆。

null

所有的事故都是因为高田的气囊在展开时弹出了碎片,伤害乘客。原因是它使用了成本低廉的硝酸铵做推进剂(其他友商用硝酸胍),而硝酸铵具有易溶于水、易吸湿和结块的特点,所以当气体发生器长期暴露在高湿度环境中时,内部使用的硝酸铵推进剂就被破坏。而当气囊弹出展开时,破坏的零部件(划伤人的碎片)会连同气囊一起炸出。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装配的空气囊加速度传感器的生产编号进行点检,并对属于问题批次的加速度传感器免费更换为合格的零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null

小编语

召回本该是一个负责任的动作,高田气囊被称为“死亡气囊”,也是诸多无奈,谁叫它引发了那么多的事故呢。2018年,高田问题气囊影响仍在持续,1-3月爆发了多起高田气囊引发的召回,而进入4月,首起召回仍是祸起高田气囊,且召回数量超过30万辆。可见,高田气囊在全球引起的汽车安全问题、及由此带来的超大规模召回事件还远未完结。

也有预计说召回至少要持续到2019年,只希望赶紧解决完问题气囊,不然驾驶者们无时无刻都是心惊胆战的也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