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地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影响?家长不能略懂

2018年04月04日 18:09:41
分享到:
来源:我的car

营地教育对于大多数中国家长和教育者来讲都是一个比较新鲜的概念。

营地教育起源于英国,经过200余年的发展,现在正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重视,已经影响了全世界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营地教育在部分国家已被正式纳入常规教育体系。

据统计,美国约有1.5万个营地,其中每年有逾1000万美国青少年参加营地活动,美国营地协会(ACA)拥有2700家营地会员,每年影响到超过690万的营员,加拿大营地协会拥有9省的700家营地会员;在俄罗斯,青少年营地是政府每年耗巨款支持的项目;澳大利亚有超过400家营地,政府规定学校每年必须组织学生参加一周的营地活动。

null

营地教育其实就是通过体验式学习及富有创造性的营会活动,让青少年“有目的地玩”和“深度探索自己”。而营地教育在国外150多年的发展实践证明,营地活动在帮助青少年建立自信心、培养独立品格和领导力、提高社交能力等方面效果显著。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说,“反思当前中国的教育,我们过多关注间接知识的学习,而忽视学习过程中的直接体验。户外教育是营地教育很重要的一种形式,能够通过创造性、娱乐性和教育意义的持续体验,使学生达到生理、心理、社交能力及心灵的全面成长。营地教育最重要的功能是体验、激发,它是对传统课堂的一个重要、有效的补充。通过这样的教育活动,不仅能使学生学会倾听、理解与交流,也能学会妥协、选择、控制、展示与合作。”

null

营地教育的力量:培养成功必备的八大能力

null

一个好的营地,可以让孩子通过体验式学习,将体验的过程逐渐内化,变成一种可转移的能力,这种能力可以用在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在营地,孩子每天会参加各种不同的项目,每个项目都会有很多小的环节,几天下来,孩子们能够得到几十甚至几百次机会锻炼自己的某一种或是某几种能力。

null

营地是一个不着痕迹的教育,它的魅力是校内教育无法替代的。

孩子们在营地参与各项活动,接受各种心理和体能的挑战,看起来好像是在玩儿,而实际上,好的营地在项目上的精心设计,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提高。

引起兴趣的环境 / Stimulating environments

学校内的课堂气氛比较沉闷,在一个新鲜的环境下,比如在户外、在大自然中,孩子们的学习劲头更足。

null

体验式学习 / Facilitated experiences over content

全身心的投入、参与、感受、回味,比起在课堂内知识的被动的接受和消化,更能让孩子有直观的印象,调动孩子的学习热情。

null

团队合作、项目导向的学习 / Project-based, team-oriented learning

集体的生活、多元的队友、同龄人共同营造的学习氛围,通过项目引导之下的学习,不仅能激起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更能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通过一个项目的完成让孩子不知不觉的获得多方面的知识。

null

成功就是不断地试错,营地给孩子一个安全的试错空间

孩子来到营地,是通过参与项目达到学习的目的,而不是为了项目本身。这些项目有的需要孩子单独完成,有些需要找搭档完成,有些需要团队共同完成……孩子们在完成项目的时候会犯错,然后解决,在反复的试错和解决问题中锻炼自己的能力。

null

为什么越来越多家长选择营地教育

null

起源美国的营地教育打破传统国内教育形式,让孩子通过体验式学习,培养锻炼独立能力,动手能力,生活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磨练孩子的意志,接受各种体能和心理承受的挑战,使孩子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得以提升。

好奇是孩子们的天性,营地教育可以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在学习的同时适当放松,缓解枯燥的课业压力,在户外探索未知的世界,拓宽视野和知识面,满足好奇欲,求知欲,激发兴趣,进而为学习增添动力,是人生中一段别样的经历。

null

美国国家公园美式营地探索营

孩子快乐成长的秘密

null

美国小伙伴

营地里80%-90% 都是美国本土学生,通过互动沟通感受非常传统的美式文化

专业辅导员

辅导员专业并且高比例配置。营地期间的所有活动都有辅导员的教导和帮助

24小时安全保障

工作人员均掌握急救技术,专业医疗中心24小时待命,确保孩子健康安全

综合素质提升活动

营地独特的‘固定课程+ 自由选择’活动模式,确保了每个孩子都会绽放光彩

null

学生们将体验怎样的营地学习生活

null

为了让营员们更好地体验真实的营地生活,新东方与旧金山国家公园和西雅图国家公园两大特色营地达成合作,为中国学生提供更优质更原生态的美国营地体验!

园区的大部分环境均为原始状态,营员可以更佳切身体验融入自然的感觉,并且在多元化的自然环境中,营员们可以通过各种户外项目和主题活动,提升独立生活能力、团队合作意识、沟通表达等综合能力和素养,更好的迎接未来的挑战。

营地综合素质提升课程

null

营地专门为营员们设计了专属的特色课程,让参与营地活动的学生们获得更佳地体验,更全面地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

特色课程包括:观察式学习、多样化主题课程、野外实察教育、生态保护意识四大主题课程。课程之外,营员们还将体验游泳,划船,网球,篮球,足球,绘画,戏剧,舞蹈,手工制作等课外活动,在活动中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1、观察式学习

null

在营地特色课程上,营队老师会带领学生们寻找散落在营地树丛中的落叶,通过观察片片落叶了解气候的变迁。带领学生们探索挖金人留下的古道,从这些古道的开垦讲解旧金山盛极一时的掏金热。再带学生从生物遗迹看见地形抬升等。在大自然教室学STEM课程,培养学生见微知着的观察力。

2、多样化主题课程

null

除了观察式的学习,营地的课程还涉及海洋学、地质学、植物学。涉及到生态平衡、生物链、碳循环、水土保持等方面。扩大学生们学习的广度。

3、野外实察教育

null

营地老师将带学生以实地观察、测量、访问等获得与教学有关数据的工作。透过实察可让学生产生人与土地的情感连结,易引发学习探索的兴致,纠正学生重结果不重历程的学习心态,刺激其创造、思考、解释各现象, 并主动发现、解决问题。

4、生态保护意识

营队长期驻扎在国家公园、成立自然保育研究基地,致力于美国国家公园环境保护,学生们能在这学会环境保育的重要。

null

二、营地浸泡式英语学习

null

不管是在营地里与美国小伙伴共同参加兴趣活动,才艺表演,还是在晚会上分享自己的故事,营地生活每时每刻都为中国学生们提供了自信,熟练运用英文的环境。

一周的营地时光,让孩子们的语言能力得到更快提高。让中国学生们从最开始的不敢说到敢说、想说的跨越,在和美国小伙伴进行沟通的时候,能更加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全面提高了语言运用的综合能力。

三、营地木屋国际交流

null null

小木屋不仅是一种建筑,也是美国人记住历史和传承历史的一种方式,从美州大陆最早的拓荒者开辟定居地开始,小木屋就成为了美国历史文化不可分割的一个部分。

在美国国家公园营地的拓展中,学生们将和外国小伙伴一起入住到营地的木屋,木屋可以容纳8-12名孩子和2-3名辅导员,每天的日常生活由拥有多年经验专业的辅导员管理,他们会对所有孩子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

每天的营地课程和活动,学生们和外国小伙伴一起学习和互动,在结束完营地的学习后,他们还将聚在小木屋,相互交流,相互沟通,一起分享自己国家的文化和趣事。学生们将通过这样的交流,了解各国的文化差异,同时还能锻炼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