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有山寨加油站,还有山寨机油!擦亮双眼小心被骗!

2018年04月04日 17:02:00
分享到:
来源:壹车快讯

“师夷长技以制夷”是我国工业发家的一大秘诀,学习西方先进技术并转化为我国自己的技术。一些企业也一直将“山寨”作为发家的根本。山寨文化似乎成为了中国的一种特色。从山寨手机到山寨方便面,满满的都是套路和回忆。

想当年讯哥年少无知,在乡下小卖部选购零食,红色的色调,经典的包装,就决定是你了,营养快线!扭开瓶盖,一口下去,本来该有的滔滔不绝的快感却没有出现,反之是一口豆奶的味道!说好的营养快线呢?仔细一看竟然是

null

讯哥这个视力小标兵的称号算是白拿了,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随着我国的汽车数量不断增加,对汽油的需求量肯定是越来愈大了,汽油作为汽车的动力源泉,相当于我们人每天的一日三餐,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加到不好的汽油的话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很多车主对汽油的品质非常重视,中国这两家加油站大家肯定家喻户晓,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但是机智的奸商们为了赚钱可是削尖了脑袋,想方设法蹭热度,山寨加油站随之也诞生了。讯哥今天就带大家来看一看这些有趣的山寨!

中国石化?再仔细看一看,是中石化。

null

在看这个,中石化

null

还有这个,中石油

null

还有这个中石油,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中间的玉字风吹日晒掉了呢。

null

这些奸商们不仅在国字上做手脚,还在其他字上动脑筋

还有这个国石化,看上去不太像啊

null

中国油,就比中国石油多那么一点

null

我们看完了这些山寨的石油公司,我们再来看看山寨的机油。

Mobil和Modil哪个是美孚的品牌?

null null

说真的讯哥是不太记得的,仅仅一个B、D的区别。直接诶时候乘客早西安斗鱼路八一村内一间厂房发现的机油。而里面的员工声称:“他们不是销售美孚机油,而是蓝孚机油。我们和美孚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对外销售的时候也给人家讲的很清楚不是美孚。”但是该厂的机油瓶上印有大大的Modil字样,还写了埃克森美孚国际集邮集团有限公司荣誉出品。

null

正规的美孚机油商标是Mobil,而这家厂房生产的却是Modil,中间有一个字母的区别。此外美孚也有黑霸王型号的机油,这个厂房生产的也贴上了黑霸王1号的商标。

null

这才是真的哟

所以说,广大的司机朋友,在加油或者购买汽车相关保养品的时候要擦亮眼睛,千万别因为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