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老师说避免积碳其实可以很简单!

2018年04月04日 19:30: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高老师说避免积碳其实可以很简单!

生活在北方的朋友一定深受雾霾天气的困扰,倘若必须在空气严重污染的情况下外出,那么口罩则是要配戴的必要装束之一。

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讲,爱车的健康却常常被忽视。

虽然对于多数人来讲,汽车仅仅是一件为人们服务的交通工具,但在某种意义上,爱车的健康也将关系到其服务质量,考虑多方面因素,保护好自己的爱车至关重要。

一般的家用车多以5,000或10,000公里为保养周期,所保养的项目也无非是更换机油机滤,但厂商规定车辆在每行驶20,000公里后需要进行一次“大保养”。

所谓大保养无非便是清理引擎的油路和积炭,一般均在2,000元以上,可以说是常规保养价格的数倍。

今天,我就为各位车主提供一种延长清洗积碳周期的好方法,那就是“机油透气壶”。

在此,我们需要了解积碳所产生的原因。其实在很多情况下,积碳的产生是由于机油混合了空气中的尘埃,从而形成了俗称的“油泥”。

倘若这些“油泥”附着在引擎的进气道和节气门位置,那么会限制引擎的进气效率,从而降低动力输出。

一般情况下,“油泥”的产生则与引擎的设计构造存在密不可分的联系,当引擎在正常工况下,机油会时刻处在高温状态下,从而产生机油蒸汽,而这些机油蒸汽会通过真空管被送还至进气导管。

虽然上述的设计方式在环保和机油消耗方面存在微不足道的优势,但对于引擎的清洁则非常不友好。

不仅如此,倘若未被过滤完全的空气在进入节气门或汽缸后,那么在与机油蒸汽的混合中也会形成“油泥”,不仅限制动力,还有可能附着在包括进气导管和节气门等诸多位置。

倘若这些“油泥”附着在汽缸壁,那么不仅会对引擎的润滑性有所影响,还有可能会破坏活塞环的密封效果,从而改变汽缸内的缸压和膨胀比,对引擎的寿命、动力以及油耗产生多重不利影响。

说到这里,或许有的朋友会回答道:“给引擎内的汽缸打“吊瓶”不就万事大吉了嘛。”

事实上,虽然市面上所销售的此类产品能够起到清理积炭的效果,但此类腐蚀性的液体会对活塞的气环和油环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从长远角度来看,可谓得不偿失。

相比之下,加装机油透气壶可谓是非常聪明的做法。机油透气壶分为很多种,从材质来讲,分为复合材料和铝合金材质,原理也相对简单。

我们以金属材质的透气壶为例,在类似易拉罐的壶体上设计有两处孔位,并且分别连接一根橡胶软管,从而替换原车真空管。

当然,我们也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在原引擎真空管的中央安装了一组透气壶,使得引擎内的机油蒸汽在通过透气壶的过程中短暂停留,根据压力和温度的变化,从而将机油蒸汽进行冷却,使其从气态转变为液态。

随后,经过过滤的气体便被送回至进气导管,最终被重新送回引擎内部。

经过此番循环,机油透气壶可以保证进气导管和节气门的相对清洁,除去未被过滤的空气尘土,能够最大程度减少积炭的累积,避免因“内因”所造成引擎各组件的积炭,也延缓了清理积炭的周期,从时间和资金成本出发,可谓一举双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