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亦长、短亦短 试驾凯迪拉克CT6 PLUG-IN

2018年04月04日 18:17: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长亦长、短亦短 试驾凯迪拉克CT6 PLUG-IN

这可能是目前国内在售的凯迪拉克车系中最让我感到颠覆的一款车!

它是凯迪拉克CT6 PLUG-IN,一款尾标为30E的CT6,它让人欢喜也让人忧,它个性鲜明,它特立独行,为期一周的体验我要从它最突出的点说起。

优+

出色的静谧性

在中大型豪华轿车领域当中,良好的静谧性早已不是区分不同品牌车型之间的差异化要素。换句话说,如果要在数据支撑下的NVH和主观静谧感受方面有所突破的话,那么只能在有限的成本范围内结合当下的新能源大潮来达成这个目标。

没错,凯迪拉克CT6 PLUG-IN正是通过这个途径实现了静谧性的跨越升级—行星齿轮核心物理结构将发动机和电动机进行耦合,基本规避了2.0T发动机不同速域的噪声协奏和涡轮迟滞现象,发动机实际介入和工作过程可以说相当柔和;而且,通用这套类似于THS的插电混动系统中的电动机在起步等工况下享有优先权(即使表显电量为0),也就是说在城市拥堵蠕行状态下,CT6 PLUG-IN更加倾向于发动机停机的纯电驱动模式,而此时安静得只剩下微弱的电流声。

十足的动力性

在之前的28T车型试驾过程中,那台最大功率达到276Ps、出力迅猛的2.0T发动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如今CT6 PLUG-IN的动力表现可以说刷新了我对通用插电混动系统的认知。

老规矩,先看一下参数,双电机+涡轮机系统综合功率250kW,系统综合扭矩586Nm,通用在这方面向来是不输谁的。再看实际表现,由于在北京没有找到合适的充电位置,我们为期一周的试驾体验表显电池电量一直为0,但出乎我意料的是CT6 PLUG-IN依然可以在6s内破百(满电官方加速5.4s),要知道它的自重达到2t,比28T车型还多出了300kg。

在出力特性方面,这套插电混动系统完全找不到燃油动力的影子,更像是纯电输出。在力道上,没有什么不是一个“猛”字就能表达的,如果有,那就是“太猛了”,全油门急加速起步阶段,你甚至还能感受到车尾的一丝不安,你甚至还会联想起那些整体桥治下的Muscle Car。

劣-

空间在哪里?

车长接近5.2m,轴距超过3.1m,这样的数据要是放在德系日系家族车型之上,那将有很大的几率让你感受到宽奢,而这台CT6 PLUG-IN的空间表现,我觉得连3系长轴距都无法匹敌,尤其是让电池组入侵的后备厢空间,高铁、机场接送不仅实用性受限,而且对于颜面也是一种折损。当然这不是说CT6 PLUG-IN的空间(不谈后备厢空间)不够用,而是对手们真的有些奢。

此外在储物空间方面,CT6 PLUG-IN真的不会让我有多少好感,前、后排中央扶手箱那一弯浅浅的海峡真的不知道该找什么物件来进行适配,而左右前门内把手储物槽大小不一致的设定让副驾一度有些尴尬。

说完了以上两点突出的优势和一点明显的劣势,我们再来看一下CT6 PLUG-IN在行驶品质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的表现。

CT6 PLUG-IN并未配备28T高配和40T所有车型上所搭载的MRC电磁悬架,如果仔细体会,还是能够感受到一丝差异。不过整体调校风格与汽油动力车型一致,硬朗和运动是主旋律,富有韧劲儿的悬架,其螺旋弹簧压缩和减振器回弹相当迅速;而且庞大的车身并不拖泥带水,车身跟随性还是相当不错的——这对于驾驶者来说自然是利好,但对于后排乘客来说,或许他们更乐意坐在E级之上。关于底盘悬架部分,我还想说的是,很可能是后置电池组的存在,CT6 PLUG-IN的底盘质感相比汽油动力车型会更加厚重一些,更能讨好“德味儿”用户。

此外,CT6 PLUG-IN也没有配备28T高配和40T所有车型上所搭载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这对于掉头、原地挪车、窄路过弯等等考验车身灵活性的情况多少会打折扣,毕竟这是一台5.2m级的中大型轿车……两项高阶功能的缺失,我想更多的是出于结构、重量以及成本的多方位考虑吧。

在大家更为关心的燃油经济性方面,上面这张图片可以作为参考,屏幕上显示了最近50km的燃油消耗情况,我们上下班代步的表显平均油耗大致落在了9L/100km,与实际油耗相差并不大,可能你会觉得这样的油耗并没有特别突出,但你要知道我们一直没有为其进行外接电源充电,它的电池表显电量一直显示为0,更要知道它的体量可是2t级。

最后再说一点CT6 PLUG-IN特有的小功能,那就是四档制动力回收,在挡把上显示为M挡。不熟悉它的朋友们第一反应自然会将其看作是手动模式,而方向盘后方的“+”、“-”拨片也极有可能识别为换挡拨片,但事实上“换挡拨片”是用来切换不同强度的制动力回收,如果习惯了它真的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告别脚踩制动。不过,无论是哪种强度的制动力回收,将CT6 PLUG-IN制动到停之前的一小段都必须踩下刹车踏板来执行最后的制动操作,但也就是这一小段,刹车并不是很好控制,车身姿态会出现微动,对于行驶质感会打一点点折扣。

总结:

相比于目前的竞争对手宝马5系混动和奥迪A6L e-tron,凯迪拉克CT6 PLUG-IN所搭载的涡轮机+双电机配E-CVT的强混机构对于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NVH的提升优势更为明显。不过,接受它突出的优势,就得接受它美系固有的劣势,毕竟人无完人,车无完车。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述CT6 PLUG-IN的话,那应该是这样的——始于颜值和设计,陷于静谧和动力,再考虑到终端10万级的大幅优惠和上海等地的新能源补贴优待政策,性价比还是相当出色的。

更多试驾资讯还请关注跟我视驾,关注G哥微信goshijia2018,我们在群里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