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水”之后全新途锐的爆点在哪里?

2018年04月05日 00:17:1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一直以来,途锐都是大众家族SUV产品的精神图腾,因为在大众品牌里,途锐一直都是定位最高,售价最贵的SUV车型。并且在整个VW集团,途锐更是鼻祖一样的存在,基于途锐相同的平台而打造的产品非常多,我们熟悉的奥迪Q7、保时捷卡宴等,其实都可以视作为途锐的兄弟车型。之前网上也有照片调侃,途锐是平民版,奥迪Q7是途锐商务版,保时捷卡宴是途锐运动版,宾利添越是途锐豪华版,而兰博基尼的Urus则是途锐的赛道版。

null

不过今年对于大众途锐而言,显然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因为在2018年,已经发生和即将发生很多和途锐相关的事件。已经发生的事件是,途锐因为涉及缺陷的问题,登上了今年315的舞台,即将发生的事件是,在中国首秀结束之后,全新一代途锐距离中国上市的日子也已经越来越近了。

设计存在缺陷的途锐登上了“315”

“由于安装在发动机进气管底部的排水阀可能被尘土、树叶或其他异物堵塞,导致水可能从大灯间隙流入进气管并且无法通过排水阀有效排出,会在空气滤清器壳底部形成积水,导致空气滤清器浸水。如果发动机进气管道中的积水过量且无法被有效排出,在发动机起动或加速时,水可能会被吸入到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损坏进而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null

以上是大众汽车针对途锐存在设计缺陷这个问题的描述,虽然这是一个小问题,但是却已经造成了很多车主的损失,最严重的意味途锐车主,要为此自掏腰包20万元的维修费用。面对这样的情况,大众就开始召回途锐了,他们召回了33142台途锐,并且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移除进气管路不必要的排水阀并在进气口处安装导流板,避免过量的水进入进气管路,以消除缺陷。其实说起来这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为什么大众要拖到现在呢,一定要拖到上了“315”才肯正式出面解决吗?

“315”之后,全新一代途锐完成了中国首秀

就在“315”之后的3月23日,大众集团搞了一个大众品牌SUV之夜,在这场活动中,大众带来了很多款SUV产品,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就是全新一代的途锐。因为这距离“315”刚刚过去还不到10天,大众在这个节骨眼上发布全新途锐,显然是对新款的产品力有着很强的自信心。那么全新一代途锐到底如何呢?

null

先来说说外观设计,全新一代途锐的尺寸长宽高尺寸为4878/1984/1702mm,轴距为2894mm,比途昂还要小一圈,没错,你没有看错,就是比途昂还要小一点。但是在外形上,我们却丝毫看不出途锐有任何“小气”的感觉,它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大众2016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T-Prime概念车,夸张的进气格栅采用不同宽度的镀铬条幅设计,同时前大灯组与格栅完美的融为一体,使得新车视觉效果更宽,整体而言,全新一代途锐看起来还是很威武的。

null

视觉变化最为明显的就是内饰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让途锐形象有了180度的转变。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幕、贯穿式出风口、电子挡把,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全新一代途锐并不比家族里的那些大哥们差多少,甚至还要更强一些。

null

全新一代大众途锐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在数字化方面,它装备了创新的Innovision cockpit数字化驾驶舱,其中包括了12英寸的数字仪表和15英寸信息娱乐显示屏。内置全新的多媒体交互系统Discover Premium,这是大众产品未来车机系统的发展方向。

在安全性方面,全新一代途锐有了很多很多很多高科技的配置,其中包括了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的车道保持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以及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这些高科技装备的加身,让途锐看起来更加安全的同时,也更具卖点了。

null

在操控性方面,全新一代途锐装备了主动式侧倾补偿系统,该系统将大幅减少车身晃动,空气悬挂搭配丰富的驾驶模式选项完全能够应对各种恶劣路况的驾驶需求。换句话说就是,全新一代途锐依然是一款既能舒适,也能操控,既能上山,也能下海的越野利器。

写在最后

讲真,看到了全新途锐的进步之后,笔者依然愿意相信它是一款能够在市场上站的住脚的产品,以前我们总是说途锐低调,从全新一代车型来看,它的设计和技术足够的高点,但是在车型气质上却一如既往的成稳大气,相信这也正是一部分中大型SUV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东西。(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