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才算闯红灯?后轮刚过线就变红灯,是该走还是该停?

2018年04月05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1. | 本田飞度

官方指导价:7.38-11.28

null

飞度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外观动感而犀利。造型修长而锐利的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使前脸整体感更强。车身侧面造型凌厉,上扬式的腰线使车身更具力量感。分体式尾灯在提升了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增添了车尾的辨识度。

null

动力方面,飞度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155Nm/4600rpm。传动方面匹配的则是5速手动及CVT变速箱。

2. | 日产阳光

官方指导价:7.98-11.28万

null

阳光在2010年重新回到我们的视线中,这次“重生”抛开了以往的产品定位,车身尺寸在紧凑级车型中具备一定优势。车顶的线条从B柱开始下滑至车尾,营造出紧凑流畅的侧面造型,尾部圆润饱满,阳光的外观整体显得时尚。

null

阳光的内饰布局中规中矩,2014款车型中控面板轮廓由圆滑变成了平直,各区域之间的串联均平滑带过,整体风格更注重功能性,中控台加入了银色饰板,设计方面也采用了富有层次感的手法,这种简洁直观的操作面板也许更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口味。

3. | 雪佛兰科沃兹

官方指导价:7.99-10.99万

null

科沃兹外形设计比较偏向年轻消费者,双格栅凸显大气的同时增强了运动感。正面用镀铬饰条将大灯与进气格栅连接在一起,显得很精致。前大灯灯组内的双“L”形LED日间行车灯很有辨识度。

null

科沃兹的内饰给人一种竞技感,中控台较为突出的层次感让人耳目一新。另外,仪表盘的设计增强了整车的时尚感,同时较大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使驾驶员非常直观的获取行车信息。科沃兹全系搭载了一台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为141Nm。

null

系车的确更省油,但是优势没想象中那么大。首先,相同排量的日本车不会比其它品牌的车省油非常多。排量是油耗的基础,特别是现在欧美系大力推行涡轮增压发动机,油耗的总体水平实际上已经跟日系差不了多少。

目前来说,日系车整体稍微省油一些,但优势已经没之前那样明显。

null

就车本身来说,现在最先进的技术是向轻量化的方向发展,比如目前最高级的车身材料是碳纤维比如各种跑车,然后是铝合金,宝马7系,奥迪A8之类。

null

所以你如果还认为车越重越高级,那就错了。日本车的车身设计以吸能为主,车辆被撞击后能迅速变形吸收冲击能量,也算是保护驾驶员和乘客的一个设计。

null

美系车安全性高是因为美国人非常重视人身安全,所以在汽车钢板和安全配置上要求比较严谨,对于汽车的安全性,美国人严格要求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也要达到同样的标准。

null

不管是安全还是省油,很大一部分也还是要看车主的用车习惯和安全意识是否强烈,如果给你一辆省油的车,你不会开,也不会见得有多省油。如果你安全意识不强,就算给你一辆装甲车,你也能开出问题来。

null

P档和挂N档都是发动机空转,热车效果一样。挂P档时汽车有驻车刹车,车辆比较稳安全。而挂空挡时,车辆处于不稳定状态,一旦车辆失去平衡,会有溜车的可能。

所以安全保险起见,还是P档热车比较好。

null

一般热车的主要原因在于车子经过长时间停放,发动机内的机油又流回发动机下部之机油底壳内。

因此点火后,发动机的上半部是处于没有机油缺乏润滑的状况,大约要在发动后30秒左右,才会因机油泵浦的运转而将机油运送到发动机最需要润滑的活塞、连杆及曲轴等部件。

null

对于自动档来说,热车应该挂N档还是P档,其实并不用那么纠结,如果按我的说,并不需要热车,打开火,就可以低速前行了,但如果非要从安全方面,损不损车方面来说的,那么挂P档吧,安全可靠。

null

热车挂P挡,一般不超过1分半钟,起步后保持转速不超过2500转,走一段路后,水温上来了,在增加转速,正常行驶。

null

车出行,闯红灯是被严厉禁止的一种行为,因为这会置自己及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于极度危险的境地,如果故意闯红灯,更是一种“明知故犯”的不法行为,应该受到严厉处罚。

null

所谓闯红灯,就是在十字路口等位置,自己行驶方向的红灯亮起后,依然“坚持”通过的行为。由于我们国内道路交通状况较为复杂,因此判断车辆是否闯红灯,一般都是通过电子眼拍照,通过三张照片来决定。

null

第一张是在前轮过线的时候,第二张是在后轮过线的时候,第三张是在经过对面路口的时候。因此,可以这样说,当红灯亮起时,你没有刹停车,而是开到对面路口了,无疑,那就属于闯红灯行为了。

null

这样看来,如果速度较快,在红灯亮起时,未能及时刹住且前轮已经压过停止线,那么车主是不必担心的;

而当红灯亮起时,此时自己的车辆已经全线越过,而此时车辆并未继续进行,那么就不算穿红灯,那么这种情况就属于越线停车了,按规定是要扣2分,所以说只要您能够及时停住车,那么就不算闯红灯。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