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变差?别急,我来教你一招解决问题

2018年04月05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死不了一辉

近几日的持续升温,汽车空调的使用频率也逐渐增加了。如果出现空调制冷效果下降,怎么处理?是否真的是空调系统故障导致的?大家先别急着定义,或者只需要将车辆的这个地方清洗一下就能完全解决空调制冷不佳的问题。

当空调启动过后,制冷效果感觉没以前那么好了,并不只是空调冷媒的效果变差导致的,还有可能是汽车进气格栅后面的空调冷疑器和水箱散热器的堵塞,造成了热交换能力的下降而导致空调制冷效果变差。

当气温回暖过后,蚊虫的活动也会更活跃,车辆在行驶时因气流作用,蚊虫会从汽车的进气格栅撞在水箱或冷凝器的表面,当数量过多时就会就会影响空调冷疑器和水箱的散热。同时在日常驾驶时,路面的碎纸屑和树叶也会被吸附在水箱和冷疑器上面,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同样也会导致空调的制冷效果下降。

解决方式也很简单,只要我们在洗车的时候,用水枪从汽车格栅口喷进去清洗一下就能解决空调制冷效果的问题。如果是进气格栅开口比较大的车型,建议还是加装一个水箱护网来阻挡一下蚊虫和高速行驶时压起的小石子。在加装护网时需要留意的是,加装的护网孔径不要太小和太密集,这样反而会影响水箱和空调冷疑器的通风散热效果。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偶尔可能会出现一些小的故障,并不是所有的故障都是机械本身的零件故障造成的,比如今天文章里所提到的空调制冷效果下降的软故障。车友朋友们平时可以多留意一些汽车养护方面的知识,只有多了解,才能避免一些在修理车辆时会遇到的坑。 祝大家早日变成老司机。

关于汽车空调制冷效果下降,你们还有其他什么小技巧吗?欢迎大家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