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介入调查“奔驰失控”事件:车主电话报警录音首次曝光

2018年04月05日 11:55:06
分享到:
null

文/Autodealer

距离3月14日发生“奔驰车失控,以120km/h巡航狂奔1小时”已经大半个月,期间,虽然涉事车主薛先生和奔驰官方都回应了事件,但许多网友仍提出质疑,整个事件的真实情况依然扑朔迷离。

近日,央视新闻《法治在线》对该事件也进行了调查,并独家拿到了涉事车主薛先生的报警录音以及对当时处置该事件的当事交警进行了的采访。

在央视的调查采访中,薛先生再次对该事件的几大疑点进行了回应并在事发车里还原了当时的情景。

第一,车是如何停下来的?薛先生称,在他行驶至连霍高速时,将车辆定速巡航至120km/h,不久,车辆便第一次提醒他疲劳驾驶,薛先生将该提醒关闭后也没太在意,然而,当车辆第二次提醒其疲劳驾驶时,薛先生发现此时定速巡航无法关闭,刹车也失效。

在无法降速后,薛先生回忆称,他首先联系了奔驰售后客服,在客服的指导下,尝试了取消定速巡航,踩刹车、挂空挡,拉手刹等方法都无法降速,无奈之下,薛先生选择了报警。在电话中,薛先生向交警提出,想通过追尾大货车的方式将车停下来,但交警以大货车车尾的防撞钢架无法承受速度过快的轿车的冲击为由拒绝了这一方法。

随后,交警提出,让薛先生通过蹭护栏的方式降速,不过,对于这种方法,薛先生认为高速护栏并不连贯,且刚度不够,此方法危险性太大,因此未予采纳。

那么,追尾大货车和蹭护栏的方法都很危险,薛先生是怎么想到用同样有危险的开车门的方法降速呢?据薛先生讲,他原本没有打算通过这种方式降速,他打开车门只是为了跳车,因为在与交警的沟通中,他将交警带口音的“蹭车”听成了“跳车”。

然而,就在薛先生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的时候,他发现车辆在慢慢降速,然而,再将车门关闭时,车速又会上升到120km/h,而薛先生也是以这样的车速通过了豫陕高速收费站。通过收费站后,薛先生再次尝试通过开车门的方式降速,此时,由于风阻的关系,他用自己的腿和小臂将车门抵开一个小缝,随后,当车速降至30km/h时,薛先生尝试踩刹车时,发现车辆有明显的刹车感觉,随机将车辆停在了高速的紧急停车带。

第二、薛先生为何又再次驾驶这辆“问题奔驰”前往成都?据薛先生回忆,他当时车上放了有二十种公司的新品包装,坐火车十分不方便,同时,如果不能将这些新产品按时送到会场,又会给公司造成极大的损失,因此,继续驾驶这辆奔驰前往成都是“没办法之中的选择”。

最后,央视还声称已独家获取了当时途径高速的监控视频录像以及车主行车记录仪的画面,当这些内容公布之时,或许就是“奔驰失控事件”真相大白之日。Autodealer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Autodealer相关报道:

《失控的奔驰》

《奔驰生死时速后续,到底谁说谎了?》

《“奔驰失控门”最新进展:今日封车准备运去河南,车主与奔驰未就检测一事达成共识》

高手在民间:

对于央视关于“奔驰失控事件”的调查,您怎么看?奔驰车主薛先生的话可信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