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十至三十万,好男人首选MPV!

2018年04月05日 13:33:47
分享到:
来源:跟我视驾

作为一个居家爱家好男人,拥有一辆MPV是必不可少的。虽然放弃了驾驶乐趣,但得到的却是家人孩子脸颊上的笑容,以及收获来自家庭的幸福。市售的MPV车型众多,主力价位二十至三十万间有这四款MPV,足以让你尽情享受家庭带来的幸福!

null

实用至上,本田奥德赛

null

     售价区间22.98万-35.48万元,共分七款车型,动力总成均为2.4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配CVT变速箱,参数为186Ps、243N·m。动力虽算不上出色,但满载时动力表现也比较从容,日常使用不用担心!

null

     优点:奥德赛的座椅布局为2+2+3,非常标准的MPV座椅布局。座椅布局没什么亮点,但本田对空间的利用率实在高明。第二排座椅除常规调节外还具有左右调节,椅背也可分段调节,腿托自然也不会缺席。打开第三排时后备箱空间依旧很大,第三排座椅不用情况下可收在后备箱地台下方,后备箱纯平,实用性极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空间利用率!

再有奥德赛上车时非常便利,地台很低,老人孩子上下车不费劲,这在日常使用中是很重要的。奥德赛中低配车门只有一边是电动的,而高配顶配车型配备双电动车门。最后,奥德赛最大的优势在于尽力的保留了驾驶乐趣,是开着最不像MPV的MPV,即享受了MPV车型的便利同时又没那么丧失驾驶乐趣。另外,低配售价二十万出头,这在合资MPV车型中售价算很良心了。

null

     缺点:奥德赛优点明显,缺点自然也十分明显。首先就是噪音!本田的NVH一向都不怎么样,要求车内极其安静的朋友们就不要考虑了。而且奥德赛的底盘也不算舒服,属于偏硬的调校,速度稍快过减速带弹跳也比较严重。

 

自主新星,性价比之选,传祺GM8

null

     售价区间17.68万-25.98万元,共分四款车型,动力总成均为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6AT变速箱,参数为201Ps、320N·m。动力参数还是很提气的,满载时动力不用担心。

null

     优点:售价不高,配置够高,性价比是自主品牌的杀手锏。GM8的座椅布局为2+2+3,也是常规布局。但GM8第二排座椅可以说是很逆天了,因采用了一体式手枕豪华感和舒适性都非常到位。况且第二排座椅的可调节项目也很丰富,还具有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即豪华又舒适。底盘的感受很高级,隔音降噪也非常不错,乘坐高级感是有的。因GM8豪华感不错,所以商用也没有问题,宜商宜家。

null

     缺点:后备箱空间一般,并且收起第三排座椅后后备箱空间依旧不算大。这样还不算完,因GM8第三排座椅收起为向上翻折,所以地面并不平整,会凸起两个卡扣。再有GM8老人小孩上下车不太方便,地台较高。

 

同级别王者,别克GL8

null

     GL8比较特殊,所以放在最后。市售的GL8分两种车型,也可以说是新老款同时销售,因为新款定位更高,故不担心与老款车型形成直接竞争。先说老款,售价22.99万-26.99万,分三款车型,均使用2.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配6AT变速箱,参数为200Ps、253N·m。

null

     优点:美系车做隔音一直是强项,GL8也不例外,优秀的车内静谧性。同时底盘非常舒服,动力也够用,虽算不上强劲,但也算从容。空间自然不是问题,毕竟车身尺寸较大。GL8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乘坐感受,非常优秀。舒适的底盘与静谧的车厢,再加上柔软宽大的座椅,完全就是飞机头等舱版享受。GL8虽商用风格明显,但家用又何尝不可呢?

null

     缺点:配置较低,毕竟是合资,价格也不高,所以要求不能太多。商用气息浓郁,使得家用时空间灵活性不高,便利性配置较为缺乏。还有油耗较高,商用就无所谓了,但家用过日子就不合算了。

 

新款GL8官方称为豪华商旅车

null

     售价区间28.99万-44.99万元,共五款车型。动力总成为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6AT变速箱,参数为260Ps、350N·m。动力可以说是非常够用了,在MPV中动力非常出色。

null

     优点:与上述GL8一致,并且驾驶感受更好,豪华感更强,配置也丰富了许多。因豪华感进一步加强,带来的好处就是舒适性更好,品质也大幅度提升,可以看成是老款GL8的豪华加强版。  

null

     缺点:豪华感与配置都足够了,缺点就是价格比较高,最低配车型售价也接近三十万了,配置高的车型售价又比较高。对于预算充足的朋友来说售价就不是大问题了,四十万左右,GL8依旧是强悍的存在。   写在最后:虽然四款车放在一起推荐,但适用人群却不一样,每款车主打的定位也不一样。奥德赛更居家更具驾驶乐趣、GM8性价比更高花小钱办大事、新老款GL8商用风格明显豪华感强。所以,至于怎么选,还是看各位腰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