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马路牙子停车,轮胎就鼓包了,是质量不过关?

2018年04月05日 17:52:46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上马路牙子停车,轮胎就鼓包了,是质量不过关?

很多情况下,我们遇到车位紧张需要上马路牙子时,你是怎么上去的呢?是不是轰一脚油门,侧着上?基本也没有考虑车辆开上开下也不会出什么问题。

昨天就有车友和我聊天,他的车是刚买不久的。当时出去外面购物,没找到停车位,需要上马路牙子停车。这上去是上去了,就是一轮胎胎壁整鼓包了,犹豫着要不要换轮胎。

看了这轮胎鼓包的程度还是建议他换,毕竟这情况,想跑个高速准会不安心。

是不是车轮胎质量太差了?现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车友换了轮胎之后,没几天就把它整鼓包的,比如遇到一个大坑,开过去,车胎就鼓包了。所以主要还是平时的停车习惯不对。

怎么上马路牙子才能不伤车?

一、目测高度

首先要目测马路牙子的高度,路政的马路牙子一般高度在10-20厘米之间,而一般汽车的最小离地间隙(满载时)则在17厘米左右。

二、轮胎正面和马路牙子水平线平行

不少车主以为用胎侧快速开上马路牙子会更省力,殊不知这样做更容易弄断轮胎的帘子线,最好的应该是能正着上的就别斜着上。

三、切记加速冲上去

经常这样加速的冲击,轮胎和避震器的寿命都会大打折扣。如果遇到的是较高的台阶,严重时还会造成翻车事故。车速度最好是控制在5km/h以下。

遇到某些情况,只能斜着上马路牙子呢?

如果是受停车位置影响,没法调整角度让车子正对马路牙子,那就转下方向盘,尽可能减少轮胎和马路牙子的夹角,减少对胎壁的伤害。

如何下马路牙子?这也有讲究。

别以为直接两个轮子一起下来就可以了,这样很容易出现底盘磕到的问题。应该缓慢的车速,让轮子一个一个地下来,虽然避震效果不是很好,但是底盘保护问题可以更好的解决。

温馨提醒:

每天都必须上马路牙子停车,可以买一个叫“路肩枕”的东西,垫到台阶下面,平时可以放到后备箱。实在想省点的,看看哪里有砖头,找来垫垫。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