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竟然要放弃后驱?还我Skyline!

2018年04月05日 20:13:17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我们都知道,从GT-R R34之后,新GT-R就变成了一个独立车系,不再属于原有的Skyline车系。而Skyline则转入英菲尼迪门下,后来的英菲尼迪的G35,到现在的Q车系,主打运动风格,前置后驱,这都是Skyline血统的延续。

但最近有外媒透露,下一代英菲尼迪Q50、Q60以及Q70车型将会放弃现有的前置后驱布局平台,转移至一个全新的电动化平台开发,且于2021年后相继发布并投入生产。

什么?放弃了后驱平台,那这不就相当于要放弃曾经的运动血统了?其实这并不会,运动风格还在,只不过是换了另一种方式延续。

英菲尼迪产品战略副总裁Francois Bancon透露,电气化全球大趋势,而传统的前置后驱布局就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因为这个全新的平台将支持电动化。

至于新的平台将会采用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后置电动机的四驱系统搭配布局,而且虽然发动机驱动前轮,但这个四驱系统的动力分配将会偏向于后轮,这能带来更好的运动性。

据称,英菲尼迪现在正准备将旗下的大部分产品转移向这个平台。不过Francois Bancon还称,由于这个新平台的研发进度还没那么快完成,其诞生的新一代车型可能会在2021年之后才能到来。也就是说下一代的Q50、Q60以及Q70车型将会是这个平台的产物,而其中新Q70将会率先推出,而后是Q50以及Q60等车型。

网友热评:

@1215UCHIHA:那完了,原先的后驱双叉臂大排量自吸,没了。曾经如此强大的Skyline系列不在了。只求千万别这么做。自从锐志走了以后,唯一的希望也别扼杀了呀!

@kajun:仁者见仁吧,我不喜欢纯后驱,没感受到什么操控,就知道打滑方向不好控。电气化加四驱才是未来的主流。

@alexgujun:后驱平台成本高,空间小。当年信誓旦旦的宝马都自己打脸早早改用了前驱。X1大卖。眼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