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陪我去看四月飞雪——雪佛兰探界者油耗挑战之行

2018年04月05日 20:32:2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本有入夏之意的北京,仿佛被突如其来的乌云一夜之间带回了寒冬。

两辆雪佛兰探界者向北京东北方向前行,一场意料之外的大雪扑面而来。

null

从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出发,开往位于北京东北方向150km左右的目的地雾灵山脚下。两辆探界者分别搭载1.5T与2.0T发动机,去程驾驶的是1.5T,回程则交换体验了一把2.0T。

null

因为有2.0T撑门面,起初我对1.5T的探界者期望值并不高,然而我开的这台1.5T探界者配置却不低,最主要的是动力水平完全超乎了我的预期,在市区中驾驶根本不会出现动力不够用的情况。而行驶在高速上,限速范围内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加速吃力现象。

 

迎着一路越来越大的雪,两辆探界者还算从容地在湿滑的山路上盘旋,这种开起来本来就很轻松的SUV,在环境条件较差的路况上总能给人比轿车更安心的驾驶感受。当到达雾灵山脚下的小山庄时已经是一幅银装素裹的画面了。

null null

 

光顾着被许久未见的大雪吸引差点忘记了此行的任务,在山庄吃完午饭后,返程开始了对两台探界者的油耗挑战,挑战目标是要达到或者超越前不久这两台车的超低油耗纪录。

 

null

返程的路线全程150km,其中高速约占90km,剩下几十公里包括上下坡山路、市区环路以及市内道路,由于在进京时正逢晚高峰,再加上恶劣的天气,还遇到上几段拥堵路况。

最终测得的1.5T与2.0T探界者平均油耗分别为:

7.1L/100km与7.4L/100km。

null null

两辆车在高速基本以120km/h的速度行驶,在其他道路也都是正常开,该超车就超车。

从这个结果来看,两台探界者的油耗水平确实表现优异,也许是因为1.5T车型搭载的是6AT变速箱,而2.0T车型搭载的9AT变速箱更能以相对低的转速维持车速,缩小了二者因排量不同而带来的油耗差异。

虽然离这两台探界者之前所创造的最低平均油耗纪录还有一点差距,但是这样的结果也足够令人满意了。

null null null

回程则改换驾驶另一台2.0T车型,比起1.5T,这台2.0T开起来的感觉要稳重不少,发动机的声音也浑厚一些,能够明显感受到有更充足的动力储备,但是并不“跳”,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把储备的动力释放给你。

9AT变速箱除了能维持更低的巡航转速,在低速时也比1.5T的6AT变速箱顺滑一些。1.5T的内饰用料并没有那么丰富,好在内饰的设计从视觉上弥补了这一点。2.0T车型还比1.5T车型多了一些例如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的选择。

总体来说2.0T车型的行驶品质要略胜1.5T车型一筹。

null

 

除此之外,两台车的其他驾驶感受较为类似:

开起来轻松但是不显廉价,底盘感觉比较厚重;

车身反应迅速,在多弯的山路驾驶很有连贯性;

座椅很舒服,宽大柔软,且腰拖的位置非常合理,可以很好地贴合腰部,不会有突兀的感觉;

各个功能按钮的操作也很顺手,储物空间够充足。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探界者的颜值在同级别中至少算得上中上游,充沛的动力再加上较低的油耗都为这台车带来了不小的优势,同时全系的配置都不低,并且1.5T车型也有四驱版可以选择,让这款车整体的性价比很高。

意料之外的一场雪碰上了意料之外的一次试驾,也希望探界者能像它的名字一样,带人探索到意料之外的缤纷世界。

null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