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都用什么灵车?

2018年04月05日 21:07:1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天是4月5日,清明节。相信很多人都在家乡给逝去的亲人扫墓。所以我突发奇想,想到灵车这样一个话题,看看韩国人都用什么灵车。

说到灵车,我们中国基本上没有单独的在轿车基础上改装,而是使用小客车。也有一些地方使用的是去掉后两排排座位的GL8。

null

为什么要在轿车基础上改装灵车?

为什么要在轿车的基础上改装灵车呢?其实我也想不通。也找不到什么真实客观的依据,我也只能去猜测。首先,一些重要人物的去世,需要电视直播。那时候很多在世的亲人会在车两边护送灵柩。如果是小客车或者商务车,他们的车体比较高,手扶起来不方便,因此在轿车的基础上改装的灵车就很有用了。

第二,儒家文化里,死者为大。在世的人总想为死者举行比较隆重的仪式。而灵车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工具。它比普通的小客车或者商务车更庄重,更正式,更专属。

第三,是殡葬服务业在其他国家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产业了。这些殡葬公司,为了多赚钱,就在轿车的基础上改装灵车。作为殡葬服务的一部分,这样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自行选择不同灵车。

null

当然上面只是我个人的想法,相比中国绝大部分情况下使用小客车或者商务车。韩国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殡葬服务产业。他们的灵车也被改装成了很多类型。上面这款就是在雅科仕的基础上改装的。

雅科仕曾经是韩国最豪华的轿车,是现代汽车旗下的高端产品。它的车身设计本身就四四方方,显得非常庄重。因此用雅科仕改装成灵车也是比较合适的。

null

第8代索纳塔改装成灵车的版本,其实我个人认为索纳塔不太适合进行改装。它的外观设计比较动感,跟殡葬的氛围不太相符。

null

大家通过后面的字母也应该能知道,这不是韩国人用的,而是其他国家用索纳塔8进行了改装。

null

除了第8代索纳塔之外,还有第6代。也是最早国产的一代索纳塔。至于车身颜色的选择,也很有意思。我们能看出,西方文化里,婚礼是白色为主,比如新人开车白色敞篷车,新娘穿白色婚纱。葬礼是黑色为主,比如影视剧中佩戴墨镜,黑色正装。 但是在东方文化里,现在很多新人结婚都是黑色的车。而葬礼则是白色的纸钱。跟西方是相反的。

null

除了轿车的改装以外,还有SUV的改装版。比如上面这台切诺基。用它作为灵车也是比较合适的。

null

如果是大人物去世,则是使用林肯SUV进行的改装版。我觉得或许是因为韩国受到了不少美国文化的影响。使用的灵车也大多是美系的。

null

​最后再给大家普及一下知识,现在市面上改装而来的灵车,主要有美式灵车和欧式灵车。能够发现美式灵车是比较庄严肃穆的,符合我们的审美。而欧式灵车艺术气息比较强,比较符合某些教派的风格。

或许是因为中国对汽车改装的政策比较严格。我们很少能在路上见到改装的灵车。但是我认为,中国对灵车也是有市场需求的。结婚的时候,都是奔驰,宝马,劳斯莱斯,为什么死后只有客车,面包车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