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T6对准C级市场后,XTS该如何征战30-40万元市场?

2018年04月05日 21:5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CT6对准C级市场后,XTS该如何征战30-40万市场?

如果你是一个关注凯迪拉克品牌的朋友,那么你一定不会忽略这样的一个客观事实,就是凯迪拉克目前的产品都存在着错位与对手竞争的情况,其实这一点很好理解,简单来说就是,ATS-L瞄准的已经是入门级豪华车的市场,并且与合资中型车有一定的重叠,CT6拥有一个非常标准的D级车身板,但是目前的竞争对手也主要以宝马5系奔驰E级为主,而凯迪拉克XTS则是放弃了原来的40万元价格区间,转战至30-40万元这个入门级或者说二线品牌C级车竞争最激烈的领域。

纵观现在的C级车市场,笔者认为主要可以分为两类产品,第一类是宝马5系和奔驰E级所在的40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第二类则是以凯迪拉克XTS、雷克萨斯ES沃尔沃S90等车型所在的30-40万元价格区间。因为从目前中国C级车市场的消费情况来看,考虑凯迪拉克XTS这类C级车的消费者,只有很少一部分的比例会在宝马5系所在的40万元以上价格区间内进行选择,因为实际成交价在5万元之上,这的确足以改变很多人的决策。

这里有一台比较特殊的车型,就是奥迪A6L,在产品和品牌的知名度上,奥迪A6L可以说是目前中国品牌中最高的,但是从实际主力车型市场成交价格所在的区间而言,它却已经覆盖了30-40万元以及40万元以上两个价格区间,并且多数车型都以低配的,售价在30-40万元区间的产品为主。

那么这样一来,凯迪拉克XTS的最大竞争对手,实际上除了我们熟悉的雷克萨斯ES、沃尔沃S90这样的车型以外,最大的对手就应该是奥迪A6L了。那么在产品端,凯迪拉克XTS是否具备了这样挑战A6L的能力呢?

改款XTS的性价比很高

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凯迪拉克XTS有过一次改款,在改款升级后,上汽通用凯迪拉克针对这款车做出了一些调整,并且在价格上,XTS也有了一定的变化,笔者认为,在介绍凯迪拉克XTS和奥迪A6L的竞争关系之前,我们的确有必要先来了解一下当前的XTS到底拥有哪些卖点?

先来说一下改款XTS在设计上的区别吧,笔者觉得XTS改款之后的造型谈不上多好看,也谈不上多难看,主要还是需要看个人审美,车头的泪眼大灯和家族最新的风格统一了,车尾的L型尾灯则少了一丝硬朗的感觉,但是却多了一些设计感和辨识度。牌照框移到保险杠上是明智的,因为这样看起来,整个XTS的尾部非常的和谐统一。在尺寸上,改款XTS的长宽高分别为5103/1852/1502mm,轴距为2837mm,对比现款车型,改款XTS在车身长度方面缩短了28mm。不过这样的改变几乎是无法察觉的。

内饰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感官上最大的改变是中央的8寸屏改为了10寸,这提升了很强的科技感,并且在配置上,改款XTS做了一定的升级, 28T技术型、精英型、豪华型全部从氙灯升级为LED前灯,增加广角倒车影像和发动机启停功能,改款XTS还换装了第十代安吉星和全新的CUE系统,不过有增也有减,改款XTS全部取消了方向盘换挡。

从配置的变化来看,改款XTS整体是朝着增配的方向在走,而且就最低配车型,售价为29.99万元的技术型而言,整体配置水平也是相当够用的,所以我们并不需要担心XTS的低配是为了拉低车系售价而来的情况,实际上这款车的可买性也是非常强大的。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全系依然还是搭载了高功率的2.0T发动机,269Ps和353Nm的参数,在任何C级车对手面前,都算的上强大。

改款XTS很强大,但对比奥迪A6L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笔者认为,改款XTS不管从自身产品力,还是从定价策略来看,它都是一款竞争力很强的产品,不过从实际的销量来看,它和同样征战30-40万元价格区间的奥迪A6L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一月份,XTS的销量为7500台,奥迪A6L为14099台,二月份,XTS的销量为5300台,奥迪A6L为9612台。从数据可以看出,XTS的销量基本上是奥迪A6L的一半多一点。

其实这其中原因也并非无迹可寻,还是我们老生常谈的品牌力问题,由于凯迪拉克这两年在终端价格上的持续走低,凯迪拉克的溢价能力在不断下降,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凯迪拉克的品牌形象在人们心目中和BBA已经存在了一定的差距。其次是在XTS产品本身,对比起奥迪A6L而言,也不是完全占尽优势,虽然XTS的车身更长,但是在轴距上,A6L已经超过了3米,所以在空间表现上,XTS并不存在绝对优势。

写在最后

笔者认为,凯迪拉克XTS改款之后的定价已经充分的展示了上汽通用对于这款车的定位,他们希望XTS能够和ATS-L一起对稍低价位的市场进行覆盖,XTS主打商务舒适,ATS-L则主打运动操控,这显然是一种很明智的产品策略。并且从自身产品力而言,XTS相比雷克萨斯ES200在动力上具有碾压的优势,相比沃尔沃S90在价格上又更有性价比,所以坐稳二线的头名才是XTS该做的事情,如果想要撼动奥迪A6L的地位,显然就有些不现实了。(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