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问张宝林, 长安CS75事件, 如何面对消费者?

2018年04月05日 22:3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导读:长安体系下,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去年销量突破百万台之后,长安步入快速发展期,踌躇满志的长安今年3月就栽了大跟头,CS75机油增多事件影响越来越大,被迫之下,长安在315前夜,紧急召回了几十万台CS75,在业内,这并不是一件小事儿。但是让人疑虑的是,如此大动作之后的长安事件,却没有了下文。

三问张宝林, 长安CS75事件, 如何面对消费者? 三问张宝林, 长安CS75事件, 如何面对消费者?

一问:面对问题车型,为何不暂停销售?

最早发出公告的时候,舆论一边倒的称赞长安做法得民心,不仅对缺陷产品做出召回处理,还对缺陷产品的发动机给出终身质保的承诺,其实从车企早期的处理态度上,的确可以看出来良心。但是面对同样的问题,另外一家企业CRV则是给出了直接停售的方案,一方面紧急攻克技术难题,另一方面则杜绝问题缺陷车辆流入市场。这里并不是吹嘘东本做法多么值得表彰,而是向长安汽车提出质疑“如此问题车辆”,为何还要允许流入市场

三问张宝林, 长安CS75事件, 如何面对消费者?

两个车企面对相同的问题,一个是直接停售,另外一个则继续销售问题车。张宝林曾说“一代代长安人付诸努力将长安带到了今天,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就必须要拼命奔跑”,我想大家的初衷都是好的,造国民好车是每一个领导的梦想,但是是不是在细节上,长安还有做的不到位的?比如说让问题车持续流入市场,给后续消费者继续造成麻烦?

三问张宝林, 长安CS75事件, 如何面对消费者?

二问:召回方案是否合理,为何用户投诉越来越多

长安的召回政策其实无他,与其它车企处理的方案相同,第一是升级ECU软件,控制喷油量,二是调整发动机冷却系统,最大可能的控制安全隐患,从召回方案上来说,与东风本田“敷衍式”的召回方案没有区别,同样的重刷ECU,只不过相比于CRV拉长机油尺的做法,长安简单的调整了冷却系统,取消了旋风式油气分离器,更换三通管,想从水汽方面控制机油增多问题。

三问张宝林, 长安CS75事件, 如何面对消费者?

还是那句话,大家的初中都是好的,以达到目的为最终己任,但是长安这种简单的召回方案,并没有解决机油增多的问题,甚至有很大一批车主表示,取消了旋风式油气分离器之后,车辆动力衰减严重,甚至怠速出现熄火,而机油增多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三问张宝林, 长安CS75事件, 如何面对消费者?

投诉问题越来越多,不少消费者甚至开始走上街头要求退车,维权事件越来越多,当然这并不是吹嘘。

三问张宝林, 长安CS75事件, 如何面对消费者?

车质网的投诉也越来越多,最近一个月之内的投诉可以看出来,CS75机油增多的投诉越发增多,从消费者的表现上可以看出来,召回方案不仅没有起到缓解的目的,甚至从另一方面延伸出其他的问题。

三问张宝林, 长安CS75事件, 如何面对消费者?

当年有媒体采访张宝林,长安为什么能在短期内成为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销量企业,张宝林这样回答“成功根本没有秘诀”,我想言外之意就是踏踏实实做好产品,方能有始有终,成功也会到来,但是从现在长安对公众,对消费者的态度上,我看不出来这份责任心,越来越多的CS75开始后悔自己选择长安汽车,其中的辛酸苦辣,或许只有自己知道,作为长安主要负责人,二问张宝林,如何妥善处理这些支持长安的消费者,这些普通的消费者,正是把长安送到百万神坛的基层!

三问张宝林, 长安CS75事件, 如何面对消费者?

三问:面对媒体舆论,如何真正的解决此事

开头已经提出来,CS75召回之后没了下文,各大网站交流社区,很少看到CS75的新闻,其实CS75的投诉越来越多,但是长安的危机公关的确非常优秀,媒体人、网站主很少报道CS75机油增多的事情,对于准车主而言,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此。当然不谈危机公关,三问张宝林,如何快、准、狠的解决机油增多问题?此事如果不解决,如何面对长安车主?

小结:东风本田草率的处理态度固然可恶,但是其紧急停售CRV杜绝问题车流入社会,做的要比长安更要出色,如今还有问题车CS75售卖,而机油增多的问题,同样非常严重。笔者更希望长安能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说法,消费者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