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库存29年的本田神车,售价居然翻倍!

2018年04月06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原标题:库存29年的本田神车,售价居然翻倍!

最近一部产于1989年的库存本田RC30摩托车被炒到59995英镑(约合53万元人民币),惊讶之余,笔者开始研究这款车到底为何如此值钱。

本田RC30在1988年诞生,设计初衷是为了夺得当年WSBK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冠军。而当年的WSBK参赛用车必须为量产车型,并且,界定是否量产的规则也很严格:在该车参赛时,厂商须至少生产125辆;在参赛当年至少生产250辆;在次年至少生产500辆,所以RC30虽然只针对赛道研发,但在当时也投入批量生产。

但是由于V型四缸发动机制造成本非常高,而且RC30整车由手工组装,致使在当年售价居高不下(当时在香港的售价超过25万港币,其中包括大部分为税费),已是其他品牌750cc车型两倍的价钱,所以销量并不乐观。一部分新车只能留在库房里,本文的主角就是这样一部被遗忘了29年的惊世之作。

VFR是本田旗下主流车系,最具代表性的标志就是全系车型均采用V型四缸发动机,以及在很早以前就由双摇臂后悬挂改为的单摇臂机构,这些特征也表明了VFR系列车型非常注重性能及操控。如果您因错过那些本田V4而遗憾,可以看看国内在售的VFR1200F等车型,它们也同样属于本田VFR车系,而且VFR1200F还加入很多本田独有的技术,比如:DCT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系统、PGM-FI燃油喷射控制系统、前后联动制动系统等。

除此以外,在产的VFR系列还包括VFR1200X、VFR800F、VFR800X等。

尽管现代的VFR车型有了很大革新,但能出战WSBK的RC30还是成为不可替代的一代神车。由于本田RC30所在年代久远,很多人都不曾接触过它,我们只能通过视频来追忆这辆经典车型。


 1988年本田RC30(VFR750R)参数 

发动机型式:水冷,DOHC16气门,V型四缸

缸径×冲程:70.0mm×48.6mm

排量:748ml

最大马力:118hp/11000rpm

最大扭矩:70N·m/7000rpm

变速箱:六速变速箱

制动系统:前双盘、后单盘

轮胎规格:(前)120/70-17(后)170/60-18

整备质量:221kg

油箱容量:18L

萝卜开会

您的身边有库存神车吗?


↓点击进入萝卜合作社小程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