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丨金彭新能源汽车一季度激增828%,单品牌销量行业第一

2018年04月06日 04:48:01
分享到:

原标题:重磅丨金彭新能源汽车一季度激增828%,单品牌销量行业第一

金彭

  伴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升级,人民对出行方式的要求越来越高,代步工具从电动三轮车逐渐转向更加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一大批优秀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应运而生,而金彭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投资27亿元发力新能源汽车,金彭的一举一动自然备受关注。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金彭集团副总裁张剑,作为金彭新能源汽车的营销操盘手,他是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产业?2018年金彭将如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历史性突破?对于纷繁诡秘的行业标准,金彭又是一个怎样的态度?

金彭集团副总裁张剑

记者:张总您好!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专访。您是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现状?

张剑:近两年,新能源汽车行业迅猛发展,其容量已达到百万级,规模效应已经形成。在这一过程中,行业领军品牌年销量普遍突破5万台,产值达到10亿元,规模性企业逐步成型。金彭D70等一大批自主研发的产品相继亮相,并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同时,众多杰出的两轮、三轮领域经销商,逐步向新能源汽车行业靠拢,也推动了新能源汽车领域渠道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完善。

虽然新能源汽车行业在市场、品牌、产品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但总体上仍处在良莠不齐的阶段。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而言,靠产品说话依然适用,行业渠道化、品牌化、正规化发展的道路还很长。这就给金彭这样有实力、有技术、有追求的品牌企业提供了机会,这也是今年金彭发力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原因。

记者:大家都知道金彭是电动三轮车行业的绝对王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金彭处于怎样的地位?今年一季度销售业绩如何?

张剑:金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增速,绝对是行业第一,综合实力也已进入行业前四,并仍处在高速上升期。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金彭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4万台,同比增长828%,接近2017年全年销量的70%,总量位居行业第二名,单品牌销量位居行业第一,总产值超过3亿元;并且单品爆款趋势逐步形成,如金彭D70,单品销量遥遥领先行业,这说明金彭的产品力、品牌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正在进一步加强。

记者:今年2月,金彭加快推进“大营销”战略,全面整合电三电四,这是基于怎样的考量?

张剑:“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是金彭做任何决策的唯一依据。

首先,新能源汽车消费群体,与电动三轮车相比,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消费人群主要由电动三轮车高端消费者组成。这部分消费者大部分使用过金彭的产品,认可金彭的产品和服务。

其次,新能源汽车相较于电动三轮车而言,价格相对较高,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品牌的权重会进一步放大。金彭在电动三轮车行业,销量多年排名第一,足以证明金彭强大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第三,可以更好地发挥金彭的渠道优势。不同于一般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金彭遍布全国的一万多家电动三轮车店面,可以与新能源汽车店面共享。这一显著优势大大节省了新开渠道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同时也免去了新建品牌带来的二次推广问题,让金彭可以集中精力做好产品、提升服务。

消费群体一致,再加上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让金彭可以实现快速铺货,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最好的新能源汽车送到消费者手中,其综合优势显而易见,行业内无人能及。

记者:今年金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怎样的战略布局和规划,您能透露一些吗?

张剑:2018年,金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是全方位的。

产能方面,金彭新能源汽车金致工厂产能十万台已全面投产,基本具备月产1万台的能力。同时,金彭新能源金美尚工厂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届时金彭新能源板块的总产能将达到30万台/年,产能储备绝对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可预见的未来,金彭不会受制于行业普遍存在的产能问题。

建设中的金彭新能源金美尚工厂 

品牌方面,将继续加大对新能源板块的投入,着力发挥金彭在电动三轮车行业积累的强大品牌力和影响力,努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树立起自己的品牌价值,为产品打造、渠道拓展、终端销量提升助力。

金美尚工厂效果图

产品方面,2018年至2019年期间,金彭会重点推出多款引领性的车型。由金彭和国外的研发团队联合开发,设计、工艺、造型等方面都将有颠覆性的突破,彻底改变人们对低速新能源汽车的固有印象。

渠道方面,2018对金彭新能源而言是一个渠道年,7月份之前将完成渠道布局。目前,我们已经将新能源板块营销团队纳入整个金彭销售公司体系。众所周知,金彭销售公司是整个行业最庞大、最专业、最强悍的一支队伍,其拥有170多人的一线销售精英,200多人的后台运营支持人员,他们的能力已经在电动三轮车行业得到了充分印证。

此外,对经销商运营能力的培训,也会进一步加强。终端形象、店内陈列、产品组合等在电三体系的“常规动作”也将全面导入到新能源汽车板块,加速整个行业的规范化运营。

记者: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标准问题逐步浮出水面,并成为困扰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大问题!对于纷繁诡秘的行业标准,金彭又是一个怎样的态度呢?

张剑:从长远来看,行业标准的出炉势在必行。对于规模性的企业来说,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是一大利好。我们期待着国家能够尽早出台相关标准,以规范整个行业的发展。让金彭这样有实力、有能力,投入了重资本、重资产的企业能够放心地经营、持续地投入。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标准可能将由各个省市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实施,这无疑是国家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记者:面向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势所趋,金彭在该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样值得期待,您可否对品牌企业之间的竞争做一个简单的展望?

张剑:当前的新能源汽车行业还处在一个跑马圈地的阶段,我们和其它大品牌都有责任、有义务,让广大消费者用上品牌车、放心车,享受到高品质产品带来的便利、快捷。剔除低质低价产品,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健康、有序的发展,这也是所有品牌企业参与竞争的初心和担负的社会责任。

媒体点评


每个行业都会有一段强势发展期,每到这个时期都有一大批经销商,通过选择优秀品牌,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而2018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而言就是强势发展期的开始。

金彭选择在今年发力,对自身而言是一次蜕变、一次超越,对广大经销商而言则是一个实现财富梦想的机会。而这样的机会到底谁能把握住呢?对此,我们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