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钢铁侠来也 北京现代又一张王牌ENCINO面世

2018年04月06日 09:46:21
分享到:

原标题:SUV钢铁侠来也 北京现代又一张王牌ENCINO面世

【导读】ENCINO作为北京现代即将引入推出的一款全新SUV车型,自从早前传出其今年一季度要在国内上市的消息以来,各种消息也是一直不断,尤其是在韩系车面临销售下滑困境的今天,ENCINO作为一款新车型的出现,无疑又点燃了北现重现销量辉煌的希望,但截至今日,尽管仍然没有这款车确切的上市时间,但各种参数谍照也已通过各种途径逐渐流出,就让我们先来看一下,掀开这个“钢铁侠”的神秘面纱。

一、“钢铁侠”的外观:

之所以将ENCINO戏称为“钢铁侠”,原因不仅在于现代在2017年的广州车展上曾经带来了一款与漫威合作打造的“钢铁侠特别版”车型,更是因为,普通版本的车型看上去就已经和“钢铁侠”足够神似。

首先看一下前灯组设计,ENCINO采用了较为激进的分体式灯组的设计,其中位于发动机舱盖前方的是一对扁平的LED日行灯组,同时还集成了转向灯的功能,而在保险杠左右两侧常规布置雾灯的位置,则设计了远近光一体的透镜前大灯,至于雾灯,则被小心的“隐藏”在了车辆下部进气格栅的左右两侧。

如此设计布局的灯组,外加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再搭配上可能是特意设计的、位于发动机舱盖前部及两个LED灯组之间那条看似纯属装饰之用的平直横条,完全打造出了一个“钢铁侠”的前脸。

但是笔者印象中,ENCINO应该不是第一个打过“钢铁侠”主意的汽车,起码,之前就有一辆观致3在那里,精致的宣传片也无法掩盖惨淡的销量……

二、小型SUV的定位,同室操戈?

根据现有信息来看,ENCINO定位于小型SUV,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165mm、宽1800mm、高1565mm,轴距则为2600mm,竞品车型直接为东风日产的劲客、东本的XRV,广本的缤智,还有别克的昂科威,雪佛兰的创酷,当然,也少不了北京现代自己的ix25。

说起内部车型品系的定位和划分,北京现代做的确实不如德系、日系清晰出色,姑且不论即将上市的ENCINO受众群体不免与ix25有重合之处,难免会有同室操戈的可能,单看三代同堂的领动、朗动和悦动,就足以明白北现稍显混乱的车系划分。自己内部斗得不亦乐乎,又有什么精力和实力去和外部品牌进行竞争?

三、主打的运动风格

根据现有参数,北京现代ENCINO将提供一款1.6T排量的动力总成,同时搭配7 DCT双离合器变速箱。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65Nm。根据厂方公布的技术数据,该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8秒。

提到动力总成,笔者有意对比了一下北京现代的现有车型,因为ENCINO不太可能引入一款全新的发动机。就账面参数来看,ENCINO与名图所搭载的那款1.6T发动机,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非常接近,当然,在不同平台上搭载同款发动机本就是各品牌车企通行的做法,无可厚非,且但就参数表现来看,比一众日系竞品都强出不少,甚至于比自己的ix25都强出17马力,但需要注意的是,ENCINO同样搭载了一款七速双离合干式变速箱,而干式变速箱适应拥堵及爬坡路段的能力,想必北现的各位车主们最有发言权。

结语:

北京现代的官网上,ENCINO已经被列入其中,并且放在了所有车型的第一位,足可见对其的重视和期望。但终究销量如何,能否像钢铁侠的电影那般火爆,只能留给时间去检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