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谈“标杆”和“颜值”,用配置证明自己有多值,这就是新一代智跑

2018年04月06日 17:31: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春天来了

南京的白墙灰瓦下

一大片一大片怒放的海棠

绽放在蓊蓊郁郁的金陵古城

仿佛一位隐士

看淡了风起云涌

静静地营造自己的美好

作为Design Kia的全新作品,深度试驾新一代智跑,在外观设计,展现了东风悦达起亚对汽车美学的全新思考。整体线条以稳重、硬派、坚固、大气风格刷新了中国SUV设计理念,也引领汽车设计的全新硬派美学风潮。

null

其实谈到起亚新一代智跑这款SUV车型,很多人也对这款车早有所耳闻。从上世纪90年代第一代智跑进入市场以来,其已经经历了五代,市场保有量超过500万台。而今,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新一代智跑,也是智跑的第五代产品。此次文化君试驾的是2驱Nu 2.0AT版,在蜿蜒山路古城身临其境感受到新一代智跑在综合路况下的性能、体验和实力。

硬派稳重的外观是大卖点

新一代智跑外观与老款相比可以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新智跑整体线条稳重而又成熟大气,绝对算的上是一个阳刚的型男。尤其车身长度与高度的增加,也是这一全新视觉效果的主要原因。而现款车型好比秀气的欧巴,整体线条流畅更似一枚“小鲜肉”。

null

新一代智跑继承了起亚标致性的虎啸式前脸设计,前格栅两侧的大灯设计较为别致,配合前脸下方黑色包围和镀铬饰条,整个前脸看上去颇为霸气,给人以“硬派”、“粗犷”的特点,左右两侧的雾灯,采用起亚全新设计语言“冰立方”,在提升车型辨识度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雾灯安全效果。高大的车身给人以岩石般的稳固姿态。尾灯设计向两侧延展,让车尾看起来更宽博。

null

内饰部分,新一代智跑采用了横向、水平的设计,在视觉上,水平的方向性更加稳定,横向的配置也十分优雅。在功能上,横向走势不仅让所有布局都呈现出对称性,也让所有的功能键都集中在中央区域,操作更加方便。

null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智跑拥有一块8英寸液晶显示屏,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山顶的寺庙,具有庄重感及仪式感。在常规配置的机械仪表之外,新一代智跑还应用了可对应舒适、运动、节能三种模式的7英寸多彩液晶仪表盘,完美实现了清晰可读的功能化需求与艺术化美学的平衡。

null

而在内门把手等细节处的设计,充分考虑车主及乘客需求,兼具高档品味与实用性。细节上,新一代智跑内饰还大量运用了皮革的设计、精致的缝线,在强调科技感的同时,也营造出足够的舒适感。

丰富的配置“标”出SUV新基准

智能驾驭方面,新一代智跑同时支持搭载苹果CarPlay和百度DuerOS系统的8英寸智能互联系统,分辨率很高,很清晰,界面UI也很简洁,灵敏度以及系统的反应速度也都没得挑,可实现精准、高效、强大的语音导航及车内语音操控系统,有效提升导航功能性和智能化。

null

通过关联起亚UVO技术科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对空调、车门开关等进行控制,并确认停车位置及车辆状态等。

null

安全方面,新一代智跑搭载了起亚全球领先的安全技术品牌DRIVE WiSE(智享未来),涵盖FCA前方防撞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功能。新一代智跑还配备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TPMS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系统、6安全气囊、高效EPB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安全配置,领先同级。

null

更让文化君惊喜地是,通览式全景天窗,通亮的车内空间坐在车内给人舒心不压抑的感觉,高级舒适皮质座椅、驾驶席座椅八向调节、自动恒温空调、空气净化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等丰富配置也让小编好感倍增。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智跑的长/宽/高分别是4,460mm/1,850mm/1,695mm,轴距为2,640mm。车内空间方面,新一代智跑对关键部位如前后排的头部、腿部、膝部、脚部空间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提升;后备箱经过改良式设计后,可实现同级别领先的储物量,确保出行时的多种储物需求。

强劲的动力输出兼顾燃油经济性

买一辆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好是好开又省油。动力方面,新一代智跑配备Nu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达161Ps/6500rpm,最大扭矩达193 N•M,6AT变速箱的表现也可以算是可圈可点,换挡十分平顺。

null

而在真正驾驶时,这台与同级别动力水平相当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不会给你带来过多的运动气息,根据全新智跑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是舒适、经济以及运动,舒适模式以及节能模式下油门的灵敏度比较适中,起步时也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闯动,即便是深踩油门也不会像运动模式那么灵敏,整体还是一个比较舒适的调校。

转向系统也在三种驾驶模式下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区别,在舒适以及节能模式下转向系统十分的轻巧,更利于女孩子驾驭。而运动模式下会感到方向盘有些重,这样,在行驶弯道时,更值得驾驶者注意前方路况。

null

而在运动模式下油门的灵敏度较高。底盘的整体质感很强,给人一种不错的厚重感,同时较软调校的悬架加上高扁平比的轮胎带来的就是舒适的行驶品质,细小的颠簸可以说几乎被全部过滤。当然动力充沛的同时,油耗也要下来。从官方数据来看,工信部测试新一代智跑的百公里油耗为6.9L,在试驾中,汽车有文化测算下来高速油耗大约为7.5L—7.7L,这样的油耗在SUV中算是很省了。一定让我挑出一些毛病的话,我觉得发动机噪音避震效果相对差一些,在路况一般的国道行驶,碎振直接传递到了车内。

null

作为首开全球都市SUV先河的品牌,起亚曾以第一代Sportage惊艳世人,开创性地提出了“都市SUV”概念,引发了全球SUV产品的一次深刻变革。历经四代产品沿革,从新一代智跑的定位上看,其竞争对手为东风日产逍客、上汽荣威RX5和广汽传祺GS4三款车型。通过此次试驾体验,新一代智跑动力组合让人影响深刻,无论是加速还是行驶的平顺性都让能让人感受到惊喜。此外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以及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让这款新车在与同级产品竞争中更有底气。如果,新车在4月17日正式上市再给出实在的售价的话,这款硬气满满的全新智跑,又要掀起一场入门紧凑级SUV市场的狂风暴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