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奥拓的钱,买了奥迪,生活苦不堪言,富有的瑞士人给我们上一课

2018年04月06日 17:51:18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有一句话叫穷玩车富玩表,你觉得全世界哪个国家最有资格说这句话?感觉瑞士怎么样?理由:全球很多新车都在日内瓦车展首发,如果说玩表,瑞士可是钟表王国,而且瑞士人很富裕,2016年人均GDP是81240美元,美国是56810美元,瑞士人均GDP一直是世界前列,人均GDP是中国的十倍,可以说富得流油,但是在瑞士大街上很少看到豪车,也很少有人佩戴名贵手表,这一点不少人难以理解。

null

瑞士大街上常见的车是:标致、雪铁龙、大众、奔驰、宝马、奥迪、西亚特、mini、斯柯达等平民车,在很多人眼里瑞士人完全有条件买更好的车,比如他们可以把手里的宝马3换成5或者7,但是多数人并不这样做,只有极少的人买豪车,因为在他们的眼中车真的是代步工具,从自行车保有量就能看出来。

null

每2个瑞士人就有一辆自行车,自行车是家庭必备交通工具,5%的人骑车旅行,10%的人骑车上班,自行车有专用道,路程远一点乘坐公交车,再远点就选择城际列车。瑞士铁路四通八达,准时、密集、方便,公共交通发达主要是治理拥堵和环境污染。早期城市也是堵,公共交通不发达,只是他们狠下心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鼓励大家绿色出行先行一步,长此以往,大家感觉公共交通也挺好,很方便,而且越是有钱人越偏爱自行车,在国内恰恰相反。

null

在不少国人眼里,有钱就一定要有豪车,不然就是没钱,你说你有钱,你为什么不开豪车呢?不少人都是这个逻辑,这样的人身边也有,喜欢用豪车来凸显自己的品味,开豪车有面子,开的车越贵,代表混的越好,甚至看不起收入比他高、资产比他高的人,为什么看不起?因为车的档次比他低,他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这是表面,事实上呢?

null

事实上不少人买车都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就是透支家庭的幸福感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只有奥拓的钱都敢提奥迪,不知道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按照一家人的经济实力,买10-15万的车就可以了,为了面子,为了让人看得起自己,买了三四十万的车,人前得意洋洋,美其名曰这叫享受生活,刚买来各种拍,各种炫,慢慢的他们发现,买车好比生孩子,不是生下来就完事,还要养。

null

油费每次过百,保养维护每次过千,停车费、洗车、过路费、每年还要拿出来二三千买保险,加上车贷、房贷、水电、物业费、学费、孩子的零花钱等,有人月月光,买辆车本来是提升生活品质,搞的自己压力山大,隔三差五还因车吵架,最后痛定思痛,要么卖了,要么减少开支,然后夫妻俩开始砍。

男:减少喝酒次数,减少一切没有意义的聚会,以前抽20元一盒的,现在改7块,给KTV说88,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

女:老公,我比你更狠,化妆品买便宜的,衣服买反季节特价打折的,少吃零食,少吃美食,减少逛街次数,包包只看不买,经过一系列家庭改革,勉勉强强养得起车了。

null

人前光鲜,背后唉声叹气,那叫生活吗?什么叫能买起?能买起不是买来就完事,你还要能养起,单纯为了面子买贵车,后期因养车节衣缩食,那不叫享受生活,那叫死要面子活受罪。买什么车最合适,这个没固定答案,参考答案,你的家产起码是你爱车的十倍。瑞士很多人住青山绿水的大房子,还开老旧车型,不是买不起,GDP是国内十倍,不存在买不起,人家有买奥迪的钱,买了奥拓,给老婆买了迪奥,你有买奥拓的钱却买了奥迪,给老婆买了二手雅迪,这也是一种选择,至于手表,人家不稀罕!

null

不少人住别墅才开廉价车型,其实学习下别人的生活方式也是不错的选择,把钱花在孩子教育上,家庭居住环境上,而不是攀比代步工具,因为人外有人,如果要比就比幸福感,人都在追求快乐逃避痛苦,一辆车让一家人苦不堪言,实在没必要,钱多的花不完另当别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