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终于放大招!马自达6平台 运动外观 预售16万元起

2018年04月06日 19:15: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在开始这篇文章之前,我先抛出一个问题——在您的印象里,一辆红旗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答案可能会很多,但是最终这些答案都不会离开以下的几个样子。红旗应该是这样的。

null

或者说是这样的。

null

以及这样的。

null

甚至还可以是这样的。

null

然而,你恐怕不会想象到,红旗还可以是这样的。

null

说实话,在这辆车正式发布之前,我也没有想象过红旗原来还可以变成这样。变得这样运动和年轻。

在去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红旗H5正式亮相,随后在CCPC中国量产车大赛上,这辆全新的红旗轿车也斩获了不少的奖项。可以这样讲,在过去的这一段时间里,这辆车已经累积了不少的关注度,而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国际车展上,这辆红旗H5也将正式上市。

在最近,红旗也正式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售价区间为16-20万元;并且表示新车已经可以正式接受预定。

null

实事求是地讲,红旗H5的整车姿态和造型放在目前任何一个主流的品牌车型上我都不会觉得诧异,毕竟,这样的设计是三厢轿车的潮流。但是放在红旗上,这样的形象还确实是挺惊艳的。

大溜背的造型让整车侧面的视觉重心有了一个明显的前移,使得车辆整体呈现出了非常明确的轻盈感。即便是在静止的情况下,红旗H5依旧是动感十足。而从比例上就可以明显的看出这辆车的运动趋势。

null

可以看到,当我将红旗H5的A柱和C柱进行一番延长之后所获得的交点,很显然这个位置位于B柱之前的。这是一种标准的运动型轿车的处理方式,另外整车的型面构成以及特征线条的形象,也都是朝着紧致的方向在发展。

而以前的红旗轿车,比如说红旗H7,甚至是那辆被短暂的称做过红旗奔腾的轿车,它们的比例都是这样的。

null null

在延长了这几根特征线条之后,交点的位置都是位于B柱的后方。而整车的视觉重心都是呈现出了靠后的趋势。考虑到整车型面的关系,曾经的红旗品牌的造型都是偏向于稳重的。

在这辆全新一代的红旗H5上,大溜背的造型很明显的起到了一个延长车顶线条的作用。与此同时,红旗H5也呈现出了非常明显的A柱后移的态势,而后移的A柱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平衡大溜背所造成的视觉重心前倾的情况。

所以,从整体上来看,红旗H5的整体造型倒也是在运动中透着稳定感。而整车的比例和姿态构成也确实挑不出什么毛病——尤其是在这辆车的三维尺寸已经达到4935×1840×1470毫米的情况下。

null

A柱的后移所带来的另一个副产品就是车头的长度会更长,不过这一细节的前提是基于平台机械性能的保证。从平台的角度来看,作为一辆前驱车,红旗H5从避震器塔顶到前围防火挡板之间的尺寸是相当可观的,这一点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来。

null

而在我浅薄的看车经验里,这个尺寸的大小往往决定了一款车型平台级别的高低以及底盘调校的宽容度。换言之,红旗H5的平台架构是挺不错的。

从目前所了解的情况来看,全新的红旗H5也配齐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配置。在智能化配置方面,红旗H5也配备了主流的车载智能网联系统。总的来说,配置可以做到贴近主流水平并且足够丰富。

null

对于这个级别的轿车而言,配置的完善程度已然不是消费者进一步考虑的内容,整车的动态响应以及细腻程度往往会为重要的加分项。而在一个不错的平台架构下,我似乎暂时不必担心这辆车的操控响应。事实上,这也不是我们今天要关注的重点,毕竟,后面还会有深层次的试驾呢。

接下来我要聊一聊的是红旗H5的这种转变。

就像文章一开始的时候讲到的那样,以红旗H5现在的这种年轻化形象,放在任何一个主流的品牌上我都不会觉得诧异,但是放在红旗上就变得惊艳起来。因为,这可以看做是红旗品牌转变的开始——而这一点,对于红旗而言,非常的重要。

null

可以这样讲,在过去的一个甲子里,我们所赋予红旗的历史意义过于的重大,辉煌的历史就如同一柄双刃剑,一方面可以让它的品牌形象变得高端和厚重,另一方面,辉煌的历史必然也会造成品牌在新时期转型的包袱。

事实上,在汽车产业的历史中,因为品牌厚重感的原因所导致的品牌消亡的案例并不鲜见,比如说迈巴赫就是个很好的案例。当然,成功的也不在少数,比如说在私人消费时代到来之后成功的向着年轻化转型的奥迪,等等。

null

我们一直高喊了很多年的红旗复兴,然而,最终的问题往往都会出现在品牌调性所形成的掣肘上。所以,红旗品牌的年轻化显然要付出比其他品牌大得多的努力。

从设计理念的塑造上来看,在最近几年里我们一谈到红旗,最多提到的就是中国元素的运用。

而在我看来,过度强调中国元素也是红旗品牌年轻化道路上的一个难题,毕竟在很多情况下,这二者是存在着冲突的一面的。当我们把这两个元素总结来看的话,那么放在红旗面前的问题就变成了如何把中国元素时尚化这样的一个课题。说实在的,这个课题确实是太大了。

null

然而,红旗H5的出现可以算作是一次可行的尝试,在这辆红旗车上我们看到的改变太多了,它变得更加年轻和时尚,它也在尝试着去寻找一个高端品牌应该有的内在调性——比如说性能。

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在本土品牌都纷纷放弃轿车市场的时候,红旗H5以年轻化的形象出现在这个市场上,就又如六十年前它的前辈一样,意义非同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