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明返乡 长途驾驶省油小知识了解一下!

2018年04月06日 20:22: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清明返乡 长途驾驶省油小知识了解一下!

清明小长假,回乡祭祖免不了,长途驾驶也免不了。

返程回家了你是不是得看看自己的后备箱?别偷懒,觉得放点闲置的东西不用收拾,殊不知你这一偷懒,接下来开车上班的油耗可就上去了哦~

1.webp.jpg

1、车内大量闲置物品增加重量

据有关数据分析,每增加10kg的负荷,每百公里将增加6到7块钱的油耗,如今大城市里上班从家里到单位走了十几二十公里相信都是常事了,别说假期回来,平时也应该定期收拾一下自己的后备箱,不常用的东西最好别经常放车里了。

2、同一个档位长时间行驶

发动机转速、油门、挡位三位一体配合默契方能输出最经济、最佳动力。长时间在一个挡位行驶,一旦挡位“提前”或者“延后”都会导致燃油的浪费。当然,这个主要针对的是手动档车型。

2.jpg

3路况不好时也频繁超车

回乡祭祖走高速路的时间肯定很长,超车自然是常事。老司机都知道,超车时要降挡提速,所以耗油要大大高于正常行驶。尤其实在路况不好时强行超车耗油就会更大,耗油量会是正常行驶的2到3倍。高速路你不怕,那去乡间上坟走老路的时候可就得留神了。

3.png

4、高速路时行驶开窗

天气变热了,可能有不少人走高速时觉得想省油所以没有开空调开的是车窗,那你可就真是本末倒置了。

当车辆行驶速度比较高时,开侧窗、天窗来降温所增加的油耗要远高于开空调降温所增加的油耗。因此超过7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就要避免开窗行驶,这样会增加车的阻力,阻力的增加会消耗更多的燃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