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智能电动汽车?SF MOTORS有话说

2018年04月06日 21:36:3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一线城市

困扰90后的是什么?

是压力?是脱发?是房价?

都不是!

而是这么多年来摇不到号!

小编记得在第一年摇号的时候,那种激动,那种雄心壮志,然而现在已经是第四年了,以前以为摇号是给自己摇的,现在才发现其实是给子孙后代摇的。当然在一线城市想要开上车不一定非要摇号,还可以购买纯电动车型。我的第一辆电动车就是大名鼎鼎的“奥迪双钻,我的伙伴”,它陪伴了我的整个童年,直到有一天被隔壁的刘二狗把轱辘踩断了,难道我又要买辆电动车了吗?然而纵观整个市面上的纯电动车型,性能、续航、人机交互以及设计都差强人意,我们到底需要一款什么样的电动车呢?

null

我们心中的电动车,不仅颜值要达标,而且还得有着满满的黑科技,什么智能驾驶、主动安全设备都要有。驾驶体验当然不能缺少,性能大于或等于燃油车,我想这大概就是所有人理想中电动车的样子吧。就在前两天,SF MOTORS在其美国硅谷总部的全球发布会上强调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和愉悦的智能驾驶体验是他们所坚守的理念。本次发布会发布了两款纯电动智能SUV,第一款是中型SUV—SF5,另一款是全尺寸SUV—SF7,其中SF5车型将在今年年底开始接受预定,于2019年正式上市,而它就是那辆我们所需要的智能电动车。

null

   以人为本,而非以车为本

每个人在买车时,都是注重颜值的,只有消费者觉得车好看,才会进一步去了解它。“震撼”这个词,是小编看到这两款车的第一反应。形似数学里求和符号“∑”一样的日间行车灯非常的夺目,整个车身的轮廓充满了肌肉感,车顶的线条从B柱开始逐渐下滑,大溜背的造型再加上多线条组成的贯穿式尾灯,真是让消费者们一秒就爱上它们。

null null null

如果说外观是震撼的,那么内饰就是科技感的了。F1一样的方向盘真是太美了,中控台上的按键几乎都被大屏幕所代替,除此之外,车内的空间、行李箱甚至是放置小物品的隔间设计都是深思熟虑的结果,针对驾驶者和乘客的不同需求,进行了人性关怀的贴心设计,最大程度上为车内人员的使用提供了便捷。

null null

   性能不输燃油车

各位去试驾时,一定都会试试急加速怎么样。如果一辆车的动力太“肉”的话,那么在高速上超车就会特别没有底气,平时自己开车时也是急不可耐,所以性能可以说是用户最大的需求了。SF公司研发了一系列的电机和变速齿轮,功率从100千瓦到400千瓦,并且灵活的电机平台可以让其车辆搭载1、2、3或者4个电机。如果真的使用了4台电机的平台,那么最高可以提供超过1000马力的动力,至于加速度,0-96公里加速可以达到3秒以内,这可不就是秒天秒地秒空气吗!这么快的速度简直太爽!

null

既然速度这么爽,那得看看它是不是持久!这两辆车上搭载的电池可不是一般的电池,SF公司对电池可谓是颇有研究,这种专利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并且有特殊的安全性,续航里程可以轻松突破500公里。这点对电动车辆是至关重要的,汽油车没油了可以随时找个加油站加油,几分钟就可以满血复活,而电动车就真的很费劲了,因为续航里程太短,动辄一两个小时的充电时间真是等的黄花菜都凉了,然而长达500多公里续航就没必要太担心了。

null

   智能的最高意义,懂你

前不久无人驾驶车辆在美国测试时出现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现在的道路路况复杂,行人、自行车甚至是小猫小狗在道路上来回穿梭,一旦有些许的走神就会不小心发生意外,而SF5和SF7搭载了大量的智能技术,包括智能驾驶,其配备了成套的高精度传感器,能够精准的判断并且分析周围环境的变化,为可能存在的危险做出回应。

null

不管从驾驶者的角度还是从行人的角度来说,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如果车辆能够提供“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那想必是极好的,这项技术能够确保你和周围环境的安全,而这种安全程度甚至超过了美国和欧洲的标准,可以说是为安全系上了安全带。另外,车内人机互动的方式也更为贴心,驾驶员监控摄像机会随时判断驾驶员的状态,并且声控以及平视显示器、仪表盘等都更为人性化,更懂你的心。

null

一辆好车源于一个好厂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爹聪明,娘聪明,宝宝才能更聪明,SF公司将总部设在了大名鼎鼎的硅谷,工程和研发中心分布在美国、德国、中国和日本,另外最重要的制造工厂设在了重庆和美国的印第安纳。目前大多数的电动车公司都是找人代工的,很少有人把管理和制造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更不用说在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市场—中国和美国两地进行独立制造和销售。

null

SF MOTORS总部大楼外观

位于重庆和美国印第安纳的两个工厂,都将采用工业4.0标准和统一制造流程,实现生产的高度自动化,车身车间和质量控制中心甚至还实现了100%的自动化。在未来预计会从全世界雇佣大概3500名员工,年产量在20万辆左右。不知道位于重庆的工厂什么时候可以邀请小编去参观一下呢,小编我已经等不及了。

null

左为美国印第安纳工厂   右为中国重庆工厂

对于整个电动汽车产业来说,相比于传统燃油车工厂,大多数公司的电动车工厂还不够完善,甚至很多企业不愿意在电动车领域投入资金。但是我们知道,电动车才是明天,SF很清晰的认识到这一点,他们有着全球化的商业模式,将全球的人才、合作伙伴以及基础设施联合起来,通过具有前瞻性的科技理念,将良好的经验整合并且发展壮大,最后通过一系列的产品,满足全球不同人群的需求,致力于推动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前进。

目前很多国家都公布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而中国的时间表也在加紧制定中。SF MOTORS虽然是个新锐公司,单新锐意味着更多可能,充满想象与期待。本次发布的两款车型让大家眼前一亮,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超跑一般的性能,再加上安全和智能,让其产品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智能汽车。目前电动车领域的一个重要制约点在于电池的性能,而SF公司在电池方面很有一套,甚至已经在利用固态电解质研发下一代电池,这样强大的科技实力再加上其开放的产业链合作机制,相信车品也不会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