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5和阿特兹怎么选? 光比方向盘红旗H5就已经输了

2018年04月06日 22:16: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红旗H5和阿特兹怎么选? 光比方向盘红旗H5就已经输了

红旗轿车年轻化战略的第一款产品红旗H7已经被市场证明是失败的,在进军大中型轿车市场失败之后,红旗进一步放低了姿态,试图开拓门槛相对较低一些的中型轿车市场。

红旗H5定于本月北京车展正式上市,预售价为16-20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从预售价来看,红旗H5的最终定价将低于一汽马自达的阿特兹,后者官方指导价为17.58-23.78万元,全系车型共6款。毫无疑问,红旗H5上市之后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与它同平台的阿特兹,问题来了:如果抛开情感因素,红旗H5和阿特兹该怎么选?

外观方面的话,一看便知,二者不仅平台相似,在外观上也有不少相似之处,当然红旗H5的外观设计还汲取了不少红旗概念车的元素,比如红旗标志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具有自己的特点。总体上看的话,红旗H5的颜值是不输阿特兹的,特别是配备19英寸轮胎的顶配车型,具有非常强烈的运动气息,外观年轻、运动化是成功的。

红旗H5与阿特兹的动力和底盘系统比较接近。红旗H5采用了红旗自主研制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为6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性能方面与阿特兹的2.0L/2.5L+6AT没有太大的差异,在低扭方面红旗H5还能稍占一些优势,再加上二者相同的底盘,操控品质应该不会相差太远。

不过进入到车内之后,红旗H5和阿特兹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了。量产型的红旗H5弃用了广州车展发布时的金葵花车标,改用“红旗”汉字车标,轮毂车标也改为了“红旗”。不可否认,“红旗”车标很有特色,也能展现红旗作为中国第一汽车品牌的尊贵地位,但就实车照片来看的话,高度运动化的平底三幅式方向盘和尽显成熟的“红旗”汉字车标并不搭,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汇集到一起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反差对比,看上去非常别扭。如果一定要突出红旗的品牌,采用传统的圆形方向盘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

从展车的金葵花车标到量产车的“红旗”汉字车标,其实反映出的是红旗对其产品市场定位还不能很好把握的状态。红旗H7的失败让红旗认识到迎合市场的重要性,从红旗H5的年轻化设计我们也能深切感受到红旗为此所做的努力,但初涉中型车市场的红旗显然在这方面还缺乏经验,不论是金葵花车标还是“红旗”汉字车标,都不能很好地与产品融合在一起,因而导致了红旗H5在细节设计方面的一些小缺憾。

而在配置方面,红旗H5相比阿特兹还存在一定差距。根据已经曝光的配置信息,红旗H5的配置性价比略低。以安全配置为例,红旗H5最低配车型仅配备了4安全气囊,作为售价超过15万元的国产中型车,这样的配置显然无法令消费者满意,这表明红旗H5的低配车型仅仅是用来拉低起售门槛的,缺乏诚意。这样的一款中型车,也许只有靠情怀打动消费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