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调表屡禁不止,狗哥冒险试探危险边缘

2018年04月07日 04:00: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车仙李,你看看我这车,我最近准备卖了,6年了,车况板正,你有办法能让它多卖8000吗?喏,别说我占你便宜,钱我先给你”

这么爽快的人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了,但是我却努力压制住了收款时的狂喜,心生疑惑:他不是我亲戚,也不曾是我同学,我们说过的话不超过13句,我们甚至算不上朋友,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头?他怎么知道我的支付宝账号?

算了,大概是因为他是我邻居,而且跟我老婆比较要好吧

“60块钱应该够吧?”王二傻子略带嘲讽的语气问我,“我去路边的修车铺子问过,喷个全车漆他们都收我2000,真是狮子大开口”

“那是,他们那技术要能跟我比,我岂不是汽车界的玉皇大帝了?”我努力压制内心的骄傲,以免喜形于色。

一般我给熟人做这种事,一次就收50,但是有些车操作起来比较困难,我就会多收一些,比如玛莎拉蒂、保时捷还有劳斯莱斯这些,我会收二三百这样子。

“那你要怎么做?”

我没有多说话,从百宝箱里翻出了一个仪器


我拿着仪器,走到驾驶室,把钥匙拧到on,用手在他车的仪表台下进行一番窥探和摸索,

把仪器的一端插进这个原本应该紧实,但是实际上却异常松弛的接口

“你的车以前没少修吧,这个OBD接口都插烂了?”我头也不抬说了一句


“没有啊,没有,都是保养,加加机油什么的。”他语气变得有点恍惚,“你这仪器是干嘛的?”

“调里程表的”

“调里程表?里程表还能随意调?”

“那当然,只要不调负数,调多少数字随便定,我还没见过不能调表的车,只是调起来有难有易而已。”

我为了让他安心调表,没有告诉他实话,调不了表的车有,比如阿斯顿马丁

“调里程表就能多卖8000?”看到我拿出了专业的仪器,王二傻子的语气从嘲讽转为了轻微的怀疑。

“那当然。”趁着调表器等待的间隙,我掏出手机打开估价软件


“你看,你的车现在是33万公里,按照这个里程估的价是这样。”

“但是,如果给你调一下,调成13万公里,看,能多卖这么多”

“可是,卖车的时候不会被发现调表吗?”王二傻子居然开始害怕了

“没事,现在卖车的贩子调表的多了去了,而且这个根本不留痕迹。”

其实只是绝大多数车调表不会留痕迹,有些车还是有可能查到,比如奔驰的部分型号能通过仪表里的芯片查到是否调表。自动挡的大众也能查出来,因为自动挡的大众还有一个额外的变速箱里程,得去4S店查。我懒得跟王二傻子解释太多。


“你这破车是经历了什么,整个中控台都拆过了,这个玻璃还这么脆?”

“喂喂喂,你拆我仪表盘干什么!”

“调表啊,你这车调表要拆仪表盘的,现在的日系韩系调表一般要拆仪表,德系车一般就都不用”我耐心地给他解释。“哦对了,把你的行驶证拿来,我得查一下维修保养记录”

“查那个干什么?”

因为每次去4S店维修保养的时候,4S店都会记录一个当时的里程数,我要查一下你在4S店留下的最后一个里程数,等下调表的数要确保比最后的里程数多,要不然买你车的去查的话就露馅了

三两下我就查到了他这辆车的记录,记录显示是这样的,

“你看,最后一次是三年前,里程数是12万公里不到。”我看了看记录,继续问他,“你这车后面三年怎么开了20多万公里?”

“后面三年借给表弟开滴滴了。他每年给我5万块钱,我不亏。”

“我给你调成13万吧,到时候何止8000,运气好的话多卖1w不是梦。”

“可是买家要是也查了4S记录,发现我后三年只跑了1万多公里不会怀疑吗?”

“你就说你家不止一辆车,三年前买了新车就很少开这辆了。”王二傻子果然是傻子,这点瞎话都不会编。但我还是继续给他出谋划策,“再说了,家用车一般每年就跑2w公里左右,你这6年车龄给你调到13万,反而更合理。”

在我的一顿熟操下,这辆破车已经焕然一新

“喔,只花十多分钟就调好了,半仙不愧是半仙。”王二傻子终于发出了对我的赞叹,”大师我再问一下,调过表的车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吗?我以后买二手车怎么办?“

”这个还真的挺难辨别。你看啊,现在贩子要看调表,要是各种记录没有露出马脚的话,也只能从车的磨损程度来辅助判断,并不能拿出什么实锤断定调没调。你这一下调了十几二十万公里的还好看出端倪,那些只调了五万左右的,根本看不出来。“我决定给他展开来说一下,“像你这个调得多的,也不是没有办法。”

“你看你这个内饰,方向盘和座椅都包了套,你卖车的时候把这些套子揭掉,里面的成色跟6年十多万公里的车没什么区别”

”不过你这个档把都磨秃了皮,到时候你去买一个年份差不多的,成色跟你这方向盘差不多的换上就好,要不然肯定能被懂行的看出来。还有你这些按键旋钮,你看看都磨成什么样了,做戏做全套,你回去把内饰磨损过度的地方全用拆车件换上,要不了几百块钱还很难被看出来。“

”那轮胎呢?我刚刚百度看大家说鉴定调表车可以看轮胎磨损,你看我这原厂胎都快磨没了,一看就不像只跑了13万公里吧?“王二傻子再一次对我提出质疑,“让我去凑一套年份和磨损程度相近的旧轮胎,很难吧?”

“那还不简单,你全换一套新的不就好了,三四年就该换一套新胎了,刹车也是,换套新的买家高兴还来不及。轮毂比较贵,你也不用换,就到洗车店花百十来块让他们一个一个擦干净,刮花的厉害你就说是技术不好,停车老磕。调完表还留着磨损这么严重的轮胎刹车盘,这是把二手车鉴定师当瞎子吧?”

“所以说,二手车的实际车况远比车龄和里程重要,刚买回去就翻车的,怎么可能比车龄6年但精心保养的车更有价值?买二手车应该多花精力排查事故,多花时间试车看看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是不是运转良好,而不是过多纠结于里程这样太容易造假又太难鉴定的数字。”

“受教啊大师!我看你一顿操作好像不难啊,而且听你这么一说,低风险高回报啊!请问买一个调表器多少钱?”

“便宜的几百,贵的几千上万都有,去吧!”

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规定,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和伪造数据,给国家和消费者造成损失的,可责令赔偿损失,没收计量器具和违法所得,并可处2000元以下罚款。

哼哼,二狗,去,把他调表的过程录下来,看我这次不治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