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8采用纵置发动机,性能可媲美50万豪车

2018年04月07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荣威RX8采用纵置发动机,性能可媲美50万豪车

要说这两年哪个品牌的车型最能担当“网红”称号,那非荣威莫属。从荣威RX5到荣威i6,再到荣威RX3,每一款车型都凭借自己独特的卖点再各自的细分市场强刷了一波又一波存在感。

而今年,荣威再次给我们带来了一款极具网红潜质的车型——荣威RX8,3月底这款车以一种特别的出场方式正式开启了预售,继2月份成为首款成功挑战32°Moguls冠军雪道的车型之后,荣威RX8再次成功挑战长2公里的Super-G超级大回转赛道。


这是国内难度最高的超级大回转雪道,对于运动员速降过程中的速度和力量控制要求极高。可想而知,汽车想要跨越这个魔鬼弯,可不是轻松事,对于车辆性能的考验非常高。而荣威RX8在整个挑战过程中一气呵成,动作漂亮,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荣威RX8高效的动力总成。

发动机集成多项新技术,高效、节能

荣威RX8搭载的是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由上汽自主正向研发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了一系列高效节能的新技术,性能可媲美奔驰等国际一线品牌。上汽不仅从根本上打破了技术壁垒,实现了自给自足,也在技术领域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这款发动机最为亮眼的特点是采用了纵置后驱布局,而我们都知道,这种布局形式多用于高端车型,宝马X5、奔驰GLS、凯迪拉克ESCALADE这些车型均采用了纵置后驱布局,相比横置前驱车型,纵置后驱布局车型的操控性能会更加出色,开起来更爽。

荣威RX8拥有165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360N·m,升功率达到82.7 kW/L。而同级别的车型途昂、汉兰达同排量的发动机均是采用了横置布局,数据落后于荣威RX8,荣威RX8的动力性能有着明显的领先优势。这主要是得益于其采用了四大技术:低惯量涡轮增压器、顶置双向大角度VVT、中置缸内直喷、高效智能热管理,在加速响应、燃烧效率等方面都进行了提升。

除了高效动力,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拥有节能、环保的特点,同时静谧性也非常出色。例如通过采用全铝合金机体、轻量化滚子摇臂、高强度轻量化曲轴等众多轻量化和低摩阻技术来降低无谓的动力损耗,达到更节能的目的。与此同时,发动机还运用了智能启停技术,以及采用行业领先的中置GDI燃烧系统,降低车辆油耗和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针对这款发动机还应用了先进的发动机燃烧系统可视化手段,对发动机的设计进行诊断和验证,充分优化发动机标定。而目前在国内,上汽是唯一一家具备全套燃烧过程可视化诊断设备和自主开发光学发动机能力的汽车公司,由此可见上汽在发动机技术领域的领先造诣。

天生的好搭档,不简单的6AT

当你拥有了一匹好马的时候,你还需要一副舒适的马鞍,这样才能更自在地策马奔腾。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关系就好比骏马和马鞍,两者之间的配合将直接关系到整车的操控体验。

前面提到,纵置后驱确实比横置前驱要优越,这种优越还体现在车辆配重方面。不少纵置后驱车型能够达到50:50的前后轴配重,但是横置前驱车型就很难做到这点,容易头重脚轻。而关系到汽车前后轴配重的最关键因素,便是发动机和变速箱了。纵置布局的发动机可以让发动机和变速箱尽量向后移,使动力总成的重心位于前轴之后,实现前后轴比较均衡的配重比。

荣威RX8采用的是爱信纵置6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纵置布局使车辆前后轴荷分配更接近50:50,从而达到更佳的操控。

值得一提的是,该变速箱同样应用在售价超50万的普拉多上,有着非常傲人的数据,液力变矩器最大增扭比达1.94,最大输入扭矩400牛米,能够确保整车在重载起步、坡起、脱困等极限工况的强劲动力输出。

而在最影响驾控体验的平顺性方面,该变速箱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通过采用独立线性电磁阀直接控制系统,最大程度提升换挡响应,与上一代相比,换挡响应提升了44%。另外,该变速箱的节油性能也非常出色,速宽达到了同级别最宽的6.2,在在最高限速内保证发动机工作在经济转速区间,带来更好的节油性。

除了能够输出高效动力的变速箱和换挡平顺畅快的变速箱,荣威RX8的高操控感还来自于其配备的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这套系统提供了智能、运动、雪地、越野、高速两驱、低速四驱扭矩放大共6种模式,在完成Super-G超级大回转赛道挑战时,使用的就是雪地模式。

作为荣威智联网汽车“RX”系列的旗舰产品,荣威RX8的出场就气度不凡,以各种高难度挑战塑造了自己实力干将的形象。除了搭载性能比肩BBA的高效动力总成,荣威RX8还拥有大七座空间、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全新一代智联网汽车系统等豪华科技,内外兼修的它,不仅为上汽荣威开启了升级向上的通道,还将树立该级别车型的新典范,毕竟目前还没有哪一款同价位的同级自主产品,能够达到荣威RX8这样的性能高度。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