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10万级的两厢车,销量为什么这么稳定?

2018年04月07日 17:27:4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很多国外的两厢车被引进之前,都有不错的销量。然而这些车引入国内后,经常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反而基于相同平台打造的三厢版车型却大受欢迎。比如高尔夫的三厢版车型——速腾,还有奥迪A3 Limousine和福克斯三厢版等。

null

兵哥认为,这与国内消费者对轿车的传统印象有关,因为最早进入国内的桑塔纳轿车就是以三厢车的形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的,因此后来出现的两厢车对大多数人来说怎么看都不习惯。这就像一个吃惯甜豆腐脑的人,第一次尝到咸豆腐脑之后的心情。

null

尽管两厢车在国内表现不景气,但一些10万级的合资车却保持着稳定的销量,比如飞度、POLO、致炫等车型都是两厢车中的常青树。那么这三款小车究竟何德何能,能够打破国内消费者对两厢车的偏见呢?

null null

相信大家都知道,飞度被很多人称为“超跑”。当然,这个称呼有点开玩笑的意味,不过它的加速性能确实是同级车型遥不可及的,油耗表现也是数一数二,这些都得益于它强劲而又高效的发动机、轻盈的车身和大尾牙的设定。另一方面,本田的魔术空间设计,让飞度有着与外形"不符"的超大承载空间,无论是乘坐还是载物,都能给人足够的空间需求。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保有量巨大,飞度的二手车保值率居高不下,因此很多人选择飞度作为人生中的第一辆车。

虽然这辆小车在内饰和隔音方面都有待提升,但不错的动力表现和实用性让很多消费者对飞度都有较高的认可。

null null

Polo这辆车给人一种精致的味道,工艺方面也比飞度更加高档,内饰方面也是同级车型中比较有设计感的。虽然动力方面没有飞度那么强劲,空间利用率也没有中置油箱的飞度那么高,但行驶质感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底盘方面,展示了德系车一贯的扎实感。在性价比方面,Polo一直都有比较大的优惠,而且保养方面除了首保和次保,其保养周期长达一万公里,费用也不高;考虑到它的保值率也相当高,因此Polo作为一辆过渡用车是相当实惠的。

需要注意的是,第六代诞生自MQB平台的Polo已经在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亮相,新车比现款车型更时尚更精致,有望在今年国产引入。

null null

新一代的致炫有一撮可爱的大胡子,让它看起来很有活力,这也是很多年轻人选择它的原因。配置方面一直是入门级合资小型车的痛点,而致炫的驾驶辅助系统比同级车型更为丰富,比如自动启停,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坡道起步辅助功能(HAC),以及车身稳定系统(VSC)等都是全系标配。虽然这些配置很多国产车都有,而且还多出不少娱乐性配置,但致炫最大的优势在于燃油经济性以及灵敏的油门调校。尤其是后者,会给人一直动力不错的感觉,加上短小的车身,使得致炫在城市中游走十分灵活。

当然,致炫有着它的不足之处,一是隔音效果较差,二是内饰塑料感较强,不过也没办法,这是几万块合资两厢小车的通病。其他方面,致炫可以说是同级中的佼佼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