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部电动化?又一日系豪华品牌如此宣告!

2018年04月07日 19:02:4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智慧化以及新能源,乃是现今车厂发展的两大重点方向,作为领导潮流的豪华级别,更是两大主题的重点竞争舞台,包含了奥迪、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等一线大厂,麾下作品都已经陆续推出智慧车载平台,以及Hybrid车款,而英菲尼迪近日则是跟上潮流,确定将会在2019年起,车载平台导入更多新颖科技配备,而时序来到2021年时,推出之新作品都将会电动化,也就是不再仅有传统燃油引擎的动力系统配置。

null

英菲尼迪预计在2021年起,推出的新车款都将迈入电动化,也就是不再仅是传统汽柴油车型,而是导入油电混合动力的配置。

英菲尼迪近日于澳洲市场发表新一代QX80,而品牌产品策略副总Francois Bancon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英菲尼迪麾下的轿车作品,也就是包含了Q50、Q60与Q70等作品,将会舍弃现行的后驱底盘配置,单就舍弃后驱底盘来看,似乎容易让人误会,然实际上这样的产品规划,乃是透露出英菲尼迪对于新能源发展的规划蓝图确认,未来将会导入电动化以及四轮驱动的设定。

null

因应品牌电动化的发展蓝图,英菲尼迪轿车作品将舍弃既有后趋底盘设定,将采用引擎驱动前轮,后轮由电动马达驱驰的四轮驱动新底盘。

现行英菲尼迪搭载于Q50、Q60与Q70等车款的底盘,乃是在2001年时所启用的底盘架构,随着市场潮流的演变,新能源发展已经成为必然之方向,包含了纯电之EV车款,Mild-Hybrid、Plug-In Hybrid等混合动力在内,已经展现出诸多优势,也势必更符合日趋严峻的环保法规,如果一如英菲尼迪所预期,在2021年起不再推出传统汽柴油车款,所有新作都导入电动化设定,那么燃油引擎驱动前轮,而电动马达驱驰后轮,会是合理且适切的设定。

如此设定之下,现行的后轮驱动底盘将无法对应产品规划,势必需要进行更换,Francois Bancon也表示,首款导入新一代底盘的轿车作品,很可能汇市Q70,毕竟现行之Q70在2010年即已登场;不过,届时全新底盘会有那些动力型式的推出,目前则未有更进一步的资讯。

null

另外,英菲尼迪也预计在2019年时,将Apple CarPlay、Andriod Auto导入车载平台之中,并在2021年时会推出全新之智慧车载系统。

除了品牌将导入电动化的未来发展趋势之外,针对车载平台部分也将会有所更新,现行许多豪华品牌已经为麾下作品,导入智慧车载平台,也就是更完整且丰富的安全防护、驾驶辅助等科技,许多自动驾驶科技也已经列入配备之中,英菲尼迪也将迎头赶上,预计在2019年起,会率先将Apple CarPlay、Andriod Auto列入配备之中,2021年时则为麾下车系的车载平台,进行大幅度的升级,以应电动化世代的来临。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