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 i 品牌发展变动,i3与i8前途未卜?

2018年04月07日 18:55: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宝马 i 品牌发展变动,i3与i8前途未卜?

宝马集团旗下专事电动车发展的宝马 i品牌,近期不断传出将于2020年推出四门Gran Coupe造型电动车i4、以及2021年推出电动SUVSUViNext。但宝马 高层近日却向外媒Automotive News表示,身为宝马 i品牌打头阵的两款产品i3、i8,目前尚未有推出下一代的计划,甚至未来是否终止这两款产品的发展,也是原厂内部考量的选项之一。

身为宝马 i品牌打头阵的两款产品i3、i8,目前尚未有推出下一代的计划,甚至未来是否终止这两款产品的发展,也是原厂内部考量的选项之一。

i8、i3走在科技前沿,是否会有后继车尚未定案

宝马集团电动车动力总成研发主管Stefan Juraschek,在2018美国纽约车展中接受外媒Automotive News专访时表示,目前谈论i3、i8是否会有后继车型,还言之过早。Stefan Juraschek指出,i3与i8在品牌中的地位相当独特,所以可说是宝马 i品牌意图展现电动科技的两款作品,但当初的研发目标也并未想让i3、i8开枝散叶,因此很难像传统燃油车系2系、3系产出多款衍伸车型。

以i3与i8来看,两款车系自2013年登场后,仅于2017年进行小改款工程之际,分别推出性能强化的i3s、以及许多车迷期盼许久的i8 Roadster,因此i3与i8可说是宝马 i品牌的先锋产品,但并不会预期能成为市场主流。

以i3与i8来看,两款车系自2013年登场后,仅于2017年进行小改款工程之际,分别推出性能强化的i3s(下)、以及许多车迷期盼许久的i8 Roadster(上),产品线其实并不丰富。

对应3种动力,宝马目标发展新一代模组化平台

Stefan Juraschek进一步表示,目前宝马集团将目标放在研发出能广泛对应传统燃油车、Plug-in Hybrid插电式油电混合、EV纯电等3种动力的模组化平台。而这组新一代模组化平台,宝马原厂预计将于2021年正式搭载在量产车型上,期望透过模组化底盘的多元弹性,让传统燃油车、Plug-in Hybrid插电式油电混合、EV纯电等3种动力车款,各自在市场上拥有绝佳的战力。

能广泛对应传统燃油车、Plug-in Hybrid插电式油电混合、EV纯电等3种动力的模组化平台,宝马原厂预计将于2021年正式搭载在量产车型上。图为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

四门Gran Coupe优雅身型,i4将扩展宝马 i版图

而有关i4的产品讯息部分,宝马集团总裁Harald Krüger曾在2018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中,亲口证实i4将在慕尼黑生产的消息,甚至有日本媒体指出i4会提前于2019年发表,但官方并未证实这个时间点。而i4的概念雏型,可以2017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 i Vision Dynamics预览,车身大小介于i3和i8之间、并与4系相若,原厂更强调i4属于四门Gran Coupe车型,因此可以说i4的车系名称便是由此而来。

2017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 i Vision Dynamics,是宝马子公司宝马 i旗下第3款作品,也是量产版i4的概念雏形。

就采用纯电驱动架构的i Vision Dynamics来看,官方数据显示拥有达600公里的单趟行驶里程,比特斯拉 Model S的539公里续航力为高,并且拥有4秒内从静止加速至时速100公里的实力,极速约为时速200公里,可以预期届时i4将会有相近的动力表现。

电动SUViNext将拥700公里续航力?后续值得观察

电动SUViNext方面,目前外界预估将在2021年登场,还会导入Level 3等级的自动驾驶系统,全新的模组化平台则可搭载60kWh到120kWh不等容量的电池组,可望具备续航力450~700公里不等的实力。而有关i3与i8是否会推出后继车型,还有i4、iNext等车款的最新动向,我们仍会持续追踪相关消息,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道。

宝马 i产品负责人Alexander Kotouc先前曾向提到,iNext电动车将以X5相近的风格设计,并会运用新的模组化平台技术,续航力将上看700公里!(图为Vision Next 100概念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