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太贵?国产电动车最低不到15万元,续航超400公里

2018年04月07日 21:59: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特斯拉太贵?国产电动车最低不到15万,续航超400公里

本文由大苏车城原创出品,作者华铮。

新能源汽车是当今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近几年的新能源销量不断增长,特别是在北上广这些大城市,拥有完善的充电配套设施后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国内的纯电动汽车多达上百款车型,其产品品质也是参差不齐。

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是最为重要的,如果续航短需要经常充电,那对于消费者来说完全没有意义。因为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售价大多不便宜,很多A级车型在补贴之前都要二十几万,毫无性价比。那么要如何选购一辆合适的纯电动汽车呢,本期话题就推荐几款刚上市的新车型,而且还带有超长续航能力。

腾势汽车-腾势500

最大续航:635KM

腾势品牌创建于2010年,由比亚迪和戴姆勒合资设立。比亚迪拥有业界领先的电池和驱动技术,戴姆勒的工艺品质则是有目共睹,所以腾势汽车在强强联合下拥有更高的品质。

日前,腾势500正式上市了,共有时尚版与荣耀版两款车型可以选择,补贴后的售价区间在29.88-32.88万元。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依然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腾势500采用了70kWh的电池组,在NEDC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51km。动力方面腾势时尚版和荣耀版的最大马力分别是117Ps和184Ps。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9英寸中控液晶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座椅、座椅电动调节、LED远近光灯、后视镜加热、全液晶仪表、自动驻车以及ESC车身稳定系统等功能。

比亚迪-EV450

最大续航:480KM

比亚迪秦EV450是近期上市的一款新车,补贴后的最终售价区间为14.99-16.99万元。比亚迪秦对于国人来说是一款非常熟悉的车型了,曾经的“纽北跑不过秦”成就了比亚迪秦的经典。不过比亚迪秦的加速能力确实是一大卖点,尤其是对动力有需求的年轻消费者。秦EV450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10Nm。在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7.9秒,这和目前市场上主流的2.0T发动机的水平相当。

新款比亚迪秦EV450比现款300车型有了很大提升,主要是三元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至140.97Wh/kg,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400公里,如果是在60km/h的匀速状态下行驶,续航里程可达480公里。

吉利汽车-帝豪EV450

最大续航:450KM

吉利帝豪在国产车市场的地位毋庸置疑,尤其是紧凑级轿车的竞争中表现出很强的实力,销量上跟合资品牌A级车有的一拼。日前,吉利帝豪EV450正式上市了,共有3个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售价区间为21.83-23.83万元。从售价上看,二十几万买辆A级车并没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这一级别可以选则合资品牌中型车或者是紧凑型SUV。

不过帝豪EV450经过补贴后只要13.58万元起,便宜了8万多竞争力还是挺大的。吉利帝豪EV450电动机总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是250Nm。其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2kWh,在60km/h的匀速状态下行驶,帝豪EV450的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

写在最后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早期的两三百公里续航已经没有了竞争力。特别是在拥堵的大城市,潜在消费者非常关心纯电动汽车的续航和充电问题。上述车型400公里以上的续航水平非常有优势,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自驾出行都能解决消费者的根本问题。(文/华铮)

大苏车城(微信号:dasu-auto),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网络媒体,专注于传播有价值的汽车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