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点|中大型SUV市场再添新丁,比速T7能否如愿立足?

2018年04月08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观点|中大型SUV市场再添新丁,比速T7能否如愿立足?

前几日,比速汽车发布了全新中大型跨界SUV——T7的预告图。

比速T7?这还是一款中大型SUV?或许有些车友一下没反应过来。诚然,比速确实是个陌生的品牌,车叔觉得有必要先来一发科普。

车界后来者,自主三线品牌

说到比速就要讲到它的兄弟幻速,2016年下半年,北汽幻速发布了定位更高的新品牌“比速”,到现在也才一年多的时间。关于北汽幻速,由于职业的关系,车叔曾与之有过交集,自然也有所了解。北汽幻速是属于合资自主品牌,生产厂商则是北汽银翔。这两股势力中,鼎鼎大名的北汽集团不必多说,“银翔”是重庆一家以前主要造摩托车的实业公司,类似力帆。

对于北汽幻速,相信很多三四线城市,农村地区的朋友不会太陌生,像H3,S3都曾持续畅销过,主打易商易家、售价低廉的入门级SUV和/MPV,整体发展属于比较良性的。北汽幻速在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也基本是东风风行、五菱、长安商用等,品牌调性不用多说,大家也想得到。

要注意的是,比速相对幻速只是“定位更高”,而非类似其它车企发布的“高端品牌”。而且,比速是重庆银翔独立的品牌,表面上跟北汽无太大关联。不过在这方面,比速很少对外作明确的阐述。虽说未达到中国高端品牌的概念,但比速一直对外宣称要打造“中高级”产品,产品线包括轿车、MPV、SUV等。虽说该品牌谈不上有什么技术背书,但总是含糊其词的自称“国际标准”、“精工品质”,实际上口碑却并不理想。

自问世以来,比速共推出了T3、T5、M3三款产品,即两款SUV,一款MPV,战略布局暂时很接近幻速,但产品确实更家用化了。至于销量表现,定义为“型动派大七座SUV”的比速T5也能月销三四千,另外两款就有些惨淡了。没想到,作为行业小辈的比速动作倒很快,今年年中就要上SUV阵营更高阶产品T7,看点也足。

跨界轿跑中大型SUV?

根据比速此前透露的信息,比速T7预计在今年7-8月上市销售,目前透露的资料很少。

官图只有三张,其中两张是细节照。新车将采用家族横条式梯形进气格栅,并以镀铬饰条点缀。大灯组内部配备LED日间行车灯与双圆形氙气大灯,带大灯透镜。整体效果也符合旗舰车型的定位,比较精致、有高级感。不过你一旦看到谍照,有可能要凌乱了。

看到这骚气的溜背造型了么?这是新车的最大亮点,给人以强烈的轿跑味道。应该说,比速T7靠这个在车市会拥有极高的辩识度。只不过,其动力、操控性能是否配得上这样的外观,还很难说。比速T5上的8AT应该会沿用,只不过发动机直到现在都是比速及整个北汽幻速的硬伤。

这是网络上公认的内饰谍照,在营造内饰质感方面,比速T7还是作了一定创新。面板上的缝线处理、彰显逼格的石英表,都可圈可点。但以车叔所见,豪华感勉勉强强,科技感略显匮乏。尤其是中控下方密密麻麻的按键区,现在并不是很讨巧的设计。新车其它方面,就有待官方进一步透露了。

车叔点评:占得一席之地不难,难改弱势处境

根据车叔对比速的了解,比速虽谓之独立品牌,但实则绝大多数人马都来自幻速。幻速在车市经营多年,也算是廉价路线玩的比较好的。而且,比速此前几款产品的定位和特点大家也并陌生。不用过多推测,我们也能知道比速T7最终的售价和配置不会丢国产品牌的脸。

毕竟,比速在品牌层面,相对长安、吉利、宝骏、传祺等,还是很孱弱的。再者,比速也并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核心技术作为家底。直到现在,低价依然是吸引更多普通消费者的唯一法宝。另外,比速T7至少还有这么一个运动的壳子,就算是噱头,但相信更能说服那些已为人父、钟爱“大七座”的90后。

不过,我们也应该认识到,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对于自主品牌真心不友好。前有长安CS95跌跌撞撞,哈弗H8、H9折戟沉沙,后有众泰T700疲态尽显。老实话,就这一细分市场,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信心依然还处于逐步树立的阶段,想让消费者拿出真金白银还真不容易。比速敢发力这一细分市场,本身就很有勇气,只不过销量能否喜人就不好说了。

在车市消费升级的今天,中大型SUV细分市场成了自主品牌向上的突破口。今年,中大型SUV即将杀声四起,荣威RX8蓄势待发,只不过摆在荣威RX8前面也是一个大大的问号。RX8能否成功,对于荣威的品牌提升不言而喻。但作为新手的比速何尝不希望如此呢?车叔希望比速今后还要更加脚踏实地,钻研内功,品牌向上绝非一日之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