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溜”进工厂,看途昂汉兰达的实力对手

2018年04月08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溜”进工厂,看途昂汉兰达的实力对手

无论中国还是美国,SUV都是最受欢迎的车系,但在这块大饼中,没两道板斧还真只能陪跑,宝马GT系列开创了SUV独特的线条,宝骏开启了低价SUV的路子,领克01更是自主品牌的品质的新标杆,总之,在SUV市场中,已经没有空白页,都是倾尽全力的作品。Jeep虽然是老牌SUV品牌,但大指挥官在汉兰达、途昂的细分市场中只是新手,那么大指挥官的板斧如何,在新车上市前,我“溜”进了长沙工厂,看看有什么门道。

在长沙工厂里面经常会看到WCM几个英文字母,大概的意思就是世界级工厂,但这套系统并非菲亚特或者菲亚特克莱斯勒独有,事实上这套系统的最核心意义是让意大利工业重回世界标杆的工业制造标准,而当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公司合并之后,并迅速将这一体系视作他们重回世界汽车工业领先水平的必经之路,若按照广菲克在中国的销售情况来看,确实令它们回到了主流中。

虽然目前有些企业的喷涂车间都能现实全自动化,但出来的效果却有参差,这除了与设计曲面有关系之外,还有喷涂的工艺有关系,在车间里面看到,大指挥官的车漆不单单有厚度,还细腻、平均,这主要还是因为车间里面有44台德国杜尔机器人进行三次涂层和三次烘烤工艺加工,作为一款处在自由光大切诺基、面对大众途昂和丰田汉兰达的车型,平滑、润泽的车漆还是会加分点的。

我不敢说这是世界最领先的工厂,但是这里绝对是世界级先进的工厂,在一条生产线上,可以柔性地现时自由光、指南者和大指挥官的共线生产,很灵活。巨高的楼顶中布置了多条传送线,零件车身头顶经过,立体、高效,不过在需要工人的位置上,我依然可以看到日系车企著名的看板和紧急停机机制,后来才知道,原来WCM是一套根据意大利百年工业背景+日本工业经验而创建的制造标准,所以也将日本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精益生产经验融入的生产方式,事实上,我在参观宝马最新的大东工厂时也有看到类似的装置。

对于一款中高端7座SUV来说,用途无论是“商”还是“家”,车内的静谧性很重要,它们为了让大指挥官更有高级感,新车采用了一些豪华品牌的制造工艺,其中就有空腔加注泡沫,使用环保性的陶氏化学双组分发泡材料,对车身的空腔加注泡沫,以此来提升整车的密封和静音效果,内饰上采用Ultrasuede®麂皮质感打孔绒面/Nappa材质座椅,其他部分则有不少皮革和实木包裹,并且全系标配三区独立空调,重点是第三排也坐得舒服,座椅够厚!当然,目前我还未与同级对手比较,长途乘坐不确定是否能保持舒适,但起码看着不错,上市后马上评测。

第三排空间是我十分关注的,除此之外就是动力系统,2.0T+ ZF 9AT,属于目前菲克集团最下本钱的机器,简单归纳一下就有六大技术:1.缸内中置燃油直喷;2.曲轴、活塞偏置技术;3.集成式中冷中冷器;4.独立冷却EGR;5.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对于技术的解析,日后有详细报道,而现在可以看到的是,这款发动机的力量惊人,最大马力高达265ps的同时,峰值扭矩居然达到400N·m,简直就是把全新牧马人的动力完全搬过来使。

就像开篇说的,没两道板斧都不敢出来混,毕竟对手这么强,大指挥官岂能随便应付,算是继指南者后Jeep的最新重磅产品,预售价格为25万,比指南者贵,但在品质、用料的追求上更高些,能不能在同级对手中分一杯羹,4月份的北京车展就会正式揭开售价的谜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