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时不想被剐蹭?这些停车技巧你必须要掌握!

2018年04月08日 0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除了堵车之外,最让人烦恼的莫过于停车时被剐蹭,而且还找不到人。车在路上跑,哪有不刮蹭?你也只能这样的安慰一下自己和爱车。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你几个避免停车时被剐蹭的技巧。

1 停车尽量选靠边的位置

停车场一般都有卡位,一个卡位停2-3辆车;在室内停车场一般都有水泥柱把各个卡位区分。在有得选的情况下,在能停3辆以上的卡位尽量不要选择中间的位置,因为中间车位左右受敌,被刮蹭的几率最大;选择靠边停,而且预留足够的空间给中间车位的车辆,把被刮蹭的几率降至最低。

2 不要占用别人的固定车位

停车时,不要去占用别人的固定车位,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矛盾,引发车位主报复心理,一不小心爱车可能就会遭受特别的待遇,小刮还是小事,有的直接拿几个长铁钉插进轮胎或者砸挡风玻璃等等,吃亏的往往是自己。

实在没办法,要临时停车的话,一定要留下电话,人家叫挪车时,要以最快速度到位。

3 不要在路边随意停放


路边随意停车,很容易妨碍别人,而且在没有停车位的路边停车,属于违法停车,无形中还会增加了剐蹭的风险。

4 不要停在道路入口和拐角处

道路入口和拐角处一般较窄,车流量较高,是剐蹭事件的高发区。如果只能停在这儿,也要把车尽量往里靠,给通道留出足够空间。

5 千万别交错停车

交错停车会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过,直接结果就是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过,极容易造成车辆剐蹭,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司机们应当避免。

6 收起外后视镜

外后视镜是汽车最突出的部分,被剐蹭的几率是最大的。建议停车时收起后视镜,不仅可以避免剐蹭,还便于相邻车辆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