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游侠X、奥迪、东风启辰、观致事件大集合

2018年04月08日 11:35:41
分享到:
来源:AMK

游侠X发布时间确定

4月3日,在浙江省第五批重大产业项目启动仪式上,游侠汽车作为湖州市近年来最大的招商项目,同时也是唯一一家造车新势力代表进行开工宣贯,宣告了游侠超级工厂的正式启动。并且经游侠汽车官方正式确认,将于今年四季度发布首款全新量产车型游侠X。

null

游侠汽车于2017年4月正式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签订的超级工厂建设合作协议,项目位于湖州市吴兴区北部,太湖以南。项目总规模2,600亩,年产能达20万辆,一期产能释放10万辆。该工厂实际已于2017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完成,同时将在2019年二季度进行大规模生产,实现上市交付。

关于量产版游侠X,虽然官方未透露关于量产版游侠X的具体参数细节,但可以确认是,该款产品会延续概念版的整体设计和定义,定位中高端性能纯电动轿车,综合续驶里程不低于500km。

各方言论

爱卡汽车

作为后起之秀的游侠汽车,其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来进行电动车的研发生产工作,与多家厂商合作,进行资源整合,达到效率最大化,同时,还凭借着与多家零配件供应商的合作,相信首款新车的发布可以给其带来更大的影响力。

36氪

目前,外界对游侠汽车还是存在诸多疑问,比如如今的团队规模能否支撑一款车的量产?虽然累计融资62.2亿元,但游侠汽车在钱这个问题上还远未抵达安全地带,要知道这个赛道的头部公司如蔚来、威马的融资额度都超过了百亿元。不过,卫俊时代的游侠,已经扯掉了早期PPT造车的幌子,开始更实际的做事。至于游侠的未来,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汽车财经autoia

虽然过去两年游侠汽车一直处于相对低调状态,但随着B轮融资情况的公布、量产时间的确定,游侠汽车逐步开始进入活跃期。从其目前公开的信息可知,其产品试制、供应链搭建、产线建设、政府合作、资本架构、团队招募等方面都已准备完成。

AutoKol点评

成立于2014年4月游侠汽车,并非其他媒体口中造车新势力中的后起之秀,而是“元老”级的品牌,比目前知名度较高的蔚来、小鹏汽车都要更早进入汽车行业。而且在2015年7月26日,游侠汽车便推出了首款量产车型——游侠X。而该车型到现在才被提上量产计划的原因就在于,因为资金问题,游侠汽车的造车计划曾一度停摆。

直到2015年12月,西拓工业集团董事长卫俊携资金及团队加盟游侠汽车,并担任游侠董事长,游侠汽车的造车之路再次重启。由此看来,资金一直都是掣肘造车新势力的关键因素,如果没有充足的资金作为后盾,造车之事便是纸上谈兵。如今,伴随着超级工厂启动,刚刚获得资金支持的游侠汽车迈出了造车的关键一步,但距离最终成功尚有很长的路要走。

奥迪一季度在华销量超15.3万辆

根据一汽-大众公布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奥迪品牌在华一季度终端销量为153,724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大幅增长42.1%,其中3月份单月销量达到53,808辆。

null

具体车型方面,轿车阵营中,中型轿车A4L表现最为强势,3月份销售新车13,492辆,同比大增87.6%,与奔驰C级、宝马3系稳居该细分市场前三;中大型轿车奥迪A6L单月销售新车11,841辆,增长11.9%;奥迪A3本月销量达7,194辆,大幅增长34.3%,成为豪华紧凑型轿车领域的霸主。

SUV阵营中,Q3、Q5两款国产SUV产品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其中紧凑型SUV Q3增长24%至6,394辆;中型SUV 奥迪Q5销售新车10,698辆,同比增长21.2%,与奔驰GLC轮庄该细分市场冠军。

AutoKol 点评

从第一季度的销量数据来看,奥迪的表现差强人意。更为要命的是,今年1月和2月,奥迪的单月销量已经被奔驰和宝马挤到了第三名。作为多年蝉联多年的豪华车市场销冠,奥迪需要奋起直追了,而接下来的豪华车市场无疑是刀光剑影、狼烟四起。

东风启辰一季度销量破4万辆

根据东风启辰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终端累计销量达40,320辆,同比增长22.4%。3月份销售新车12,706辆,同比增长29.5%。

null

3月份,东风汽车销量为12,706辆,相比去年同期9,811辆的成绩大幅增长29.5%,环比上个月增长19.8%。今年一季度,东风启辰销量实现了三连涨,累计销量达40,320辆,同比增长22.4%。目前东风启辰共有5款产品在售,其中启辰D60和启辰T70已经搭载了智能互联系统。

AutoKol 点评

自从去年2月正式从东风日产独立之后,启辰的发展脚步似乎变得更加轻盈。2017年,东风启辰终端销售累计达143,031辆,同比增长22.7%,远远高于其他竞争对手。如今,东风启辰第一季度销量增幅不仅跑赢了大盘,更跑赢了自己。由此看来,独立这一步似乎是走对了。

观致一季度销量同比劲增288%

4月3日,观致汽车公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一季度累计销量11,371辆,同比增长288%,环比增长82%,创历史新高,完成2017年全年销量的74%。

null

目前,观致汽车在售有观致3系列(观致3轿车、观致3都市SUV、观致3五门版、观致3 GT)以及观致5 SUV这5款车型,均在去年底推出了2018款车型。在售价不变或下降的前提下,这些产品优化了车型数量、增加了车身长度并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提升了综合竞争力。

虽然,观致汽车现在仅有燃油车在售,但早在2016年年底,观致汽车就曾提出“两栖战略”,希望能实现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同步发展,并已规划了GEV新能源平台,将推出Modle K Halo EV和GEV智能互联系列产品。

AutoKol 点评

虽然观致汽车第一季度的销量增幅非常“可观”,但这只是建立在原来少的可怜的销量基数至上,更加说明观致汽车2017年的销量有多么惨淡。现在来看,随着宝能成为观致汽车第一大股东,随着李峰、邬学斌、蔡建军等行业大咖的加盟,观致汽车正在走上发展的正轨,但观致汽车能否由此走向复兴,尚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