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元,长安全新逸动和吉利新帝豪,买谁更划算?

2018年04月08日 11:41:4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有一部分人买车喜欢看销量,跟着大家买一定不会错。而从2月份的轿车销量上不难发现,前10基本上被合资品牌包揽,唯一一款进入前10榜单国产车型就是吉利帝豪,它也毫无疑问的当选为国产轿车一哥。

而另外一款国产品牌中的长安逸动虽然没有进入前10,但其产品力与帝豪相比较而言其实不相上下。就在一个星期前,也就是2018年3月27日,全新一代逸动正式上市,售价7.49-10.59万元。

这两款国产品牌中的佼佼者谁更值得买呢?小智今天就把这两款车型放在一起比一比!

同样,外观设计的好坏小智不多做评判,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夺。

全新一代逸动

吉利帝豪

内饰也是如此。

null

全新一代逸动内饰

null

吉利帝豪内饰

空间谁更大?

null

全新逸动经过换代之后,尺寸优势是其身上的一大亮点,与帝豪相比之下,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都要领先,特别是轴距也要多出50mm,在理论情况下,后排的空间则会更加宽敞。

而在实际乘坐情况下,170cm的体验者坐进两车的后排,全新逸动在腿部的空间达到2拳半,而帝豪只有2拳。

在尺寸方面,全新逸动占了一定优势。

动力谁更好?

null

全新逸动先期只提供了1.6L的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也要好过帝豪的1.5L发动机,不过由于帝豪的整备质量更轻,所以在燃油经济上面更低一些。

两款车的动力对于日常驾驶而言已经足够,上下班代步没有问题。

性价比谁更优?

必要交代:

1. 使用全国平均参考成交价进行测算;

2. 分7万8万和9万等3个热门价格段进行对比;

3. 性价比PK仅为产品参数和配置层面的对比,不涵盖品牌溢价、产品质量和驾乘感受等,消费者需要综合考量;

4. 性价比高低用百分数表示,数值越大代表性价比越高;

5. 性价比对比数据均源自智选车“选车神器”,公平公正,无偏颇。

目前全新逸动为新车上市,所以没有任何让价,故使用厂商指导价进行测算,而帝豪虽是刚上市没多久的新车,但由于是改款车型变化不大,所以目前还是有相当高的市场让价,价格则使用全国平均参考成交价测算。

 

7万左右价格段

null

7万的价格段,通过智选车“选车神器”的对比显示,帝豪的性价比略高,配置也要丰富一些,更值得推荐。往下看两者的配置差在哪里。

null

虽然全新逸动在轴距和动力方面要由于帝豪,但帝豪的配置更加丰富,像天窗、感应开启大灯、自动空调都有配备,而全新逸动在这方面配置则寥寥无几。

综合来看,7万块预算,帝豪更值得入手。

 

8万左右价格段

null

8万价格段,全新逸动扳回一局,性价比高出帝豪5%,至于为什么高,看下面两者的配置差异。

null

在价格几乎相同的情况下,全新逸动得益于轴距和动力上的优势,再加上天窗和16寸轮毂的使用,所以在性价上要高出帝豪不少。

但这个价格段全新逸动为手动挡车型,而帝豪已经为自动挡。

 

9万左右价格段

null

9万元,两车都可以买到自动挡车型,而对比之下,帝豪再次领先于全新逸动,性价比更要高出15%之多。

为什么帝豪性价比这么高呢?请点击下方图片一探究竟。

小智结语

其实从上面的几项对比结果来看,谁更值得入手已经比较明朗。

如果你的预算控制在7万块,更青睐手动挡车型,那么帝豪最值得入手。

null

推荐理由:空间大、动力平顺、性价比高

车型劣势:起步肉、悬架硬

8万预算,前提你对手动挡和自动挡没有硬性要求的情况下,全新逸动是最好选择。

null

推荐理由:颜值高、空间大、内饰高端

车型劣势:后排不能放倒

预算上升到9万块,如果准备立即购车的情况下,小智还是要推荐帝豪。

全新逸动虽然是刚换代新车,外观设计和内饰都要更加吸引眼球,但也是由于是新车,所以性价比很低,同样的预算可以买到更多配置则是帝豪。如果不急于当下买车,全新逸动还是值得期待的。

小智提醒:确定要买哪款车型之前,小智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亲自前往4S店试驾一番,再下决断。

null

【智选车出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