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有30万买车钱,你会用来买豪车吗?

2018年04月08日 10:29:40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如果你有30万买车钱,你会用来买豪车吗?

不知伟大的马克思有没有说过,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的,是矛盾的对立又统一的存在。比如有挑战就有机遇;有富二代就有屌二代,呃不,穷二代;有领先平均收入水平的,自然就有拖后腿的。很不幸,漫哥就是拖后腿的。

漫哥也不想啊!写几篇文章、发几条视频勉强糊口,没广告没打赏,穷得就快要把自己的爱车卖掉了。只是想想爱车陪了这些年,虽然冬天冷夏天晒,但毕竟敞篷的,又不吃油不耗电,舍不得啊。

再看看人家,年纪轻轻,拥有的爱车比漫哥的高级多了。根据美国专业汽车评价公司Kelley Blue Book的数据显示,中国车主的平均购车年龄为34岁,也即是说平均34岁就拥有属于自己的第一台汽车。还没完呢,KBB还说,其中有38%的豪车车主年龄小于40岁。

而且中国豪车车主的年龄放在全球范围内是十分突出的。最近奔驰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说,“在中国,我们高端、顶级汽车消费者平均年龄只有35岁,比德国低25岁。”

如果觉得奔驰烂大街,算不上什么豪车,那么来点刺激的。玛莎拉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玛莎拉蒂全球车主的平均年龄在50到55岁之间——嗯,拼搏了半生,拥有一辆玛莎拉蒂这种豪车很正常呀。他又补充道:中国的玛莎拉蒂车主平均年龄仅为34岁,而Ghibli的车主则更年轻,在30岁以下。

而立之年就拥有玛莎拉蒂,漫哥只敢把眼光放到某宝上卖玩具的店铺页面。有意思的是,中国玛莎拉蒂车主中有40%是女性,要知道,在全球其他市场中,玛莎拉蒂女性车主比例仅为5%左右,有点意思有点意思。

图文无关

另外奔驰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认为购买豪车,跟年龄关系不大,关键取决于消费者心态,普遍认为,中国消费者对技术的追求很大。

这就扎心了啊,漫哥当然知道购买豪车跟年龄关系不大,关键取决于什么谁心里还没有个Money数吗?不过平心而论,蔡博士也说得没差,这跟消费者的购买心理很大关系。比如歪果仁买车看重实用性,适合自己的生活所需就行了;而中国人除了看重实用,多多少少也要看重车子符不符合自己身份地位,能给自己带来多大面子。所以同样有30万买车钱,歪果仁可能花10万买二手车,剩下钱辞职旅行嗨皮什么的。而中国消费者很可能就用来买宝马了,然后继续苦逼塞车去上下班。

如果你有30万买车钱,你会怎么做呢?

漫哥先说,买个毛车啊!当然去二三线城市付首期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