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销量TOP10出炉,宝骏510痛失冠军宝座,哈弗H6霸气再称王!

2018年04月08日 15:46:2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我们常说,风水轮流转,这句话用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可以说是十分贴切。这不,刚刚过完清明假期回来,3月份汽车销量榜单也公布了!相信大家都很期待这个月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究竟会有哪些变化,接下来咱们来具体看看。

SUV排行榜:哈弗H6月销近6万再次卫冕冠军,宝骏510屈居第二

null

较2月份而言,3月SUV销量排行榜变化明显,其中自主品牌以绝对的优势占据前十榜单中的8个席位,特别是哈弗H6、宝骏510、传祺GS4、吉利博越,单月销量均超过了3万辆,长安汽车三款车型CS35、55、75上榜,且销量纷纷破2万辆。最令人关注的哈弗H6与宝骏510的霸主之争,以哈弗H6 5.91万辆的销量成绩再次打败宝骏510,重新夺回销量冠军宝座完美落幕。

null

再来看合资车型,仅有途观和昂科威两款车型入榜前十,其中2月还在前三的大众途观整体排名掉到了第五,虽仍稳坐合资SUV一哥地位,但却与自主品牌在销量上拉开了距离。同时,从销量来看昂科威也随时可能有被CS75拉下马的态势。很明显,如今SUV市场基本上是国产品牌的天下,国产SUV在品质方面的表现也越来越受国人的认可和青睐。

 

轿车排行榜:大众爆发6款车销量近3万,朗逸月销4.9万辆再夺冠

null

与以往相比,3月的轿车销量排行变化不大。其中,大众仍占据了前十榜单中的六个席位,朗逸更是以月销4.9万辆、环比增长90%以上的亮眼成绩再次卫冕冠军,迈腾也以将近3万辆的销量再次上榜,成为唯一一款上榜的B级轿车。日系车型中卡罗拉和轩逸的表现也不错,销量均超过了3万辆。

null

反观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并没有太多的优势,能在轿车市场稳居前十排行榜的国产车也仅有吉利帝豪一款车而已,且排名不算靠前,可见未来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仍需要加大投入力度,实现在轿车市场销量的突破了。

MPV排行榜:五菱宏光月销5.51万辆遥遥领先,途安入榜前十

null

3月份MPV市场虽变化不算明显,但也有了一些变动。从目前的销量来看,3月销量破万的MPV车型仅有五菱宏光、宝骏730、比亚迪宋MAX和别克GL8。五菱宏光作为MPV界的扛霸子,3月销量达到了惊人的5.51万辆,与排名第二的宝骏730拉开了近4万辆的距离。

null

再来看合资品牌,除了一直入榜的本田两款车型以及别克GL8、 GL6之外,途安成为了最大的黑马,其凭借着月销4000辆左右的成绩杀入前十名,成为榜单新宠。

结语:与2月相比,3月的销量数据有了更为直观的变化和波动,然而可以确定的是,如今国产车在SUV市场和MPV市场的地位无可撼动,未来在轿车领域也有望超越。那么,你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